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Stephy追逐排球夢殺入旺角 Stephy,鄧麗欣,

現年31歲的鄧麗欣落場打排球,體力綽綽有餘。

Stephy追逐排球夢殺入旺角

現年31歲的藝人鄧麗欣(Stephy)曾為港青排球隊的成員之一,相隔多年她決意繼續追逐「排球夢」,更自資組成自家球隊「Loey」,昨日在旺角花墟球場出戰,再度在排球場上一展球技的她狀態大勇,先後施展「鬼影變幻球」和「猛烈扣殺」為球隊爭分,有姿勢又有實際,多年來訓練並沒白費!

向來有「飛魚王子」之稱的方力申曾為香港游泳代表隊的隊員,原來其拍拖多年的女友鄧麗欣亦是排球好手,非常匹配!Stephy自中一開始已接觸排球,曾接受多年集訓,加入娛樂圈前更為香港青年排球隊隊員,在隊中擔任主攻手,參加過不少公開賽。雖然Stephy成為藝人後非常忙碌,但一直熱愛排球的她從未放棄這興趣,更組成一隊屬於自己的排球隊「Loey」!

攻防技術兼備

Stephy昨日下午現身旺角花墟球場,原來Loey參加了《2015年第三十五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女子組丙組的資格賽。Stephy甫到場馬上被數十名粉絲追着集郵,身旁的男教練和助手立刻擋駕。素顏、束馬尾的她身穿紅色的五號球衣,非常認真做熱身,更與隊員圍埋商討戰略。

比賽一開始,有多年打排球經驗的Stephy有姿勢有實際,先以「鬼影變幻球」式的發球令對方失三分,後使出「猛烈扣殺」為球隊再奪兩分,不愧為港青排球隊的「大錘」!除攻擊技術一流,其防衞技巧亦令人眼前一亮,多次攔網成功為球隊守住分數。

鄧麗欣飛撲救波,成功守住得分。
  • 鄧麗欣飛撲救波,成功守住得分。
鄧麗欣躍起扣球,被對手攔網截擊。
  • 鄧麗欣躍起扣球,被對手攔網截擊。
手風好的鄧麗欣成為對手的攻擊目標,一度有輕微喘氣。
  • 手風好的鄧麗欣成為對手的攻擊目標,一度有輕微喘氣。

手風非常好的Stephy少不免成為對手的攻擊目標,而自己隊中的二傳手幾乎每次都傳球給她,令Stephy跳起扣殺時亦有輕微喘氣,但整個球隊非常團結,不論得分與否都會互拍對方的背打氣,最後Loey亦不負眾望連贏兩局,每局更以十多分之差拋離對手。贏波後心情大靚的Stephy看到記者後即做出勝利手勢,又謂稍後仍有一局賽事,問是否特意請假參賽?她說:「梗係打波好緊要!」

在第二場賽事中,Loey未能緊接上一場的氣勢,第一局對手勝出,至第二局一開始Loey即被對手以數分之差拋離,之後曾一度打平甚至反超前,惜對手憑着凌厲的發球連奪兩分,最後Loey在賽事中落敗,未能進身下月舉行的初賽。事後Stephy受訪坦言自己非常緊張,因為球隊第一次參加公開比賽,認為落敗是經驗不足。問為何會成立自己的球隊?她坦言為追夢:「因為仲係好鍾意,所以想成立自己品牌Loey嘅排球隊,其實喺大半年前成立,啲隊員都係自己同教練招攬,全部本身唔識嘅。」她又謂球隊支出全由自己的品牌支付,亦有一些運動品牌有意贊助球衣的費用。

心願打入甲組

提到現時31歲的體力會否感吃力?Stephy馬上強調仍有很多體力,又希望Loey將來能打入乙組,甚至甲組。至於有否留意「排球美女」莎賓娜?她表示有,但不是粉絲,又笑言Loey亦有「球花」,問是否指自己?她笑說:「我唔會話自己靚或者係球花囉!」提到她有排球隊,男友方力申亦組了籃球隊,她笑言雙方都喜歡打波和做運動。據知這次賽事與正常排球賽不同,因是淘汰賽和場外街頭賽,故每局採取廿一分制,每次贏波都能直接得分,三場兩勝。

文:音樂組

攝:樊愛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