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美貌多金!娛樂圈做老闆發大財的10大女明星。原來林心如... 林心如,

142871687537.jpg

時下,越來越多的女星轉行做起老闆,或做製片人,或開工作室。趙薇和丈夫黃有龍花了大約25億人民幣,買入阿里巴巴影業9.18%已發行股本,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女神,您也太土豪了吧。在上周,趙薇還斥資250萬元參股合寶娛樂。除了趙薇之外,還有許多女星都投身幕後,當起了老闆:范冰冰、林心如、周迅等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李湘更是從主持人跨行做起了電視製片人,而且做的很成功。由此看來,女星們都不忘給自己留後路,為了自己今後有更廣闊的發展,紛紛加入了「女老闆」的行列,但是做的成功與否,就要看各自的能力了。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娛樂圈做老闆發大財的十大女星吧。

趙薇

1997年,趙薇憑藉「小燕子」一角火爆亞洲,成為中國第一個流行文化偶像。其後出演的《情深深雨濛濛》等劇均引發收視狂潮。「短短几年,趙薇的片酬從每集數百元達到每集10萬元。那時稱趙薇為電視劇女王也不為過。」從事影視產業投資20多年的製片人王璐表示。有媒體統計,趙薇在剛成名的三四年裡,身家已有上億元,除了片酬外,還包括唱片銷出270萬張(約為4000萬元)、廣告(約為3300萬元)等收入。

2001年,中國電影產業開始復甦,趙薇也轉戰「大銀幕」,參演周星馳的《少林足球》。該片也成為周星馳自上世紀90年代末港產片低潮以來最成功的一部電影,單在香港就取得了6070萬港元的票房紀錄。隨後,趙薇又主演了《畫皮》系列、《花木蘭》等票房過億的電影,躋具有票房號召力的一線明星行列。

2006年9月,吳宏亮、劉朝晨、趙薇哥哥趙健設立唐德影視,其中,趙健以現金出資33萬元,占註冊資本的33%。2011年4月,唐德影視增加註冊資本,趙薇、范冰冰等明星認繳,成為股東。

趙薇目前的經紀公司——北京普林賽斯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更值得關注。普林賽斯是趙薇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投資方之一。該公司成立於2002年11月,註冊資本300萬元,法人為北京華瑞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認繳出資資金為30萬元,自然人股東趙薇出資210萬元,魏啟穎出資60萬元。公開報道稱,魏啟穎為趙薇的母親。

1月20日,廣東省廣告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擬與珠海市合智文化傳媒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趙薇等共同出資5000萬元,合資設立名為合寶娛樂傳媒有限公司的節目運營公司,其中唯一的自然人股東趙薇出資250萬元,擁有5%股權。加上入股阿里影業,圍繞趙薇搭建的影視資本圈漸顯雛形。

14287168769390.jpg

范冰冰

范冰冰應該是近年來內地女星「單幹」的「先鋒」,早在2007年就自己成立工作室的范冰冰,也成功從「花瓶范冰冰」轉型為一言九鼎的「范爺」。除了當老闆,范冰冰還身兼數職,包括主演、製片人,甚至要參與劇本修改和審核財務報表。此外,范冰冰還干起了藝人經紀的活,最大的手筆就是簽下了老戲骨王學圻,之前傳出的「范冰冰和王學圻戀愛」的新聞,最終被證明是一次高明的「炒作」。目前,范冰冰工作室旗下的藝人有:韓曉、王學圻、黃少祺。

14287168766265.jpg

周迅

2010年,周迅因為種種原因從華誼單飛,與多年搭檔餘光照一同開辦「周迅工作室」,目前只有周迅一位藝人。除演藝事業外,周迅將具體開展環保項目,並在設計、時尚方面做更多嘗試。用周迅的話說:「未來10年,想做一些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與范冰冰不同的是,周迅的工作室花在環保和慈善事業上的精力遠遠超過了商業運作。

14287168761302.jpg

李湘

當年主持《快樂大本營》時的李湘,絕對是內地娛樂綜藝主持界中最頭牌的一姐。可是現在長江後浪推前浪,隨著謝娜、朱丹等人的崛起,李湘雖然人氣猶在,可是卻大不如前。可是現在的李湘卻有了另外幾個身份,那就是製作人,投資的電影《十全九美》、《熊貓大俠》等都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偶像劇《一不小心愛上你》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視率,身為製作人的李湘,自然也賺了個滿盈。

14287168768206.jpg

林心如

2008年,林心如脫離華誼成立個人工作室。自立門戶勢必涉及到一筆不菲的運作資金,對此,林心如透露找到大財團的支持:「資金根本不是問題!」而確實也是如此,幾年來,林心如不僅投拍影視作品,除自己外,更是簽下洪小玲、茅子俊等多個藝人和經紀人。2010年,電視劇《完美丈夫》林心如擔任出品人、投資人。2011年林心如擔任電視劇《傾世皇妃》製作人、女一號。《傾世皇妃》斥巨資聘請最豪華的製作班底和演員陣容。該片還未播出,已經吸金半個億。作為一部還未上映的電視劇,《傾世皇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電視劇的首輪播放權也早已被各大電視台搶購一空。

14287168765308.jpg

章子怡

「當演員雖然也挺難的,但是拍完了自己的戲就可以離開。當製片人就不行,拍完了自己的戲,我也還會留下來,看看還有些什麼事情要處理。」2009年,章子怡在電影《非常完美》中不但親自上陣,還嘗試了一回當製片人的滋味。憑藉章子怡的人氣,該電影也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對這一成績,章子怡十分滿意:「我當然希望賺錢啦,誰希望賠錢啊?」不過她卻自曝給眾主演的片酬「超低」:「等賺了錢,咱幾個再分一分,哈哈!」

14287168767839.jpg

葉璇

美女葉璇自《第九個寡婦》首次擔當製片人之後,葉璇再次以製片人的身份,帶著她的新劇《雅典娜女神》亮相,此次葉璇身兼製片人與主演雙重身份,想必這是葉璇轉型製片人後的又一次華麗轉身。而在之前葉璇幾次參加活動現場暈倒,看來既做演員又做製片人的葉璇實在不易,所以葉璇轉型做製片人,還要多注意身體啊。

14287168765864.jpg

秦海璐、劉濤

有句話叫做「姐妹同心,其力斷金」,這句話在當今風起雲湧的商場同樣適用。2012年3月,由秦海璐、劉濤二人共同創辦的「北京駿起菲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正式對外宣布成立,該公司業務涉及藝人經紀、影視項目策劃、製作和發行等。秦海璐和劉濤也都表示,對投資文娛產業很有信心,將共同攜手開創新事業。秦海璐和劉濤是圈內圈外眾所周知的「閨蜜」,兩人結緣於電視劇《女人花》,而後成為了彼此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兩人除了這些年在幕前發光發熱外,對幕後的工作也小有成就:秦海璐在去年獲得了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近些年來一直有涉足策劃、編劇等工作;而劉濤也經常參與影視劇的製作工作,因此兩人在事業上可以互助互補,強強聯手。

1428716876695.jpg

張靚穎

2010年,張靚穎與朋友自組公司「少城時代」,它脫胎於以前張靚穎的海豚工作室,以音樂為主業,不排除向其他領域進軍的可能。據知情人士透露,張靚穎既是公司藝人,也是公司股東,加上少城團隊大多數來自成都,大家都是老鄉互相幫襯,張靚穎擁有音樂上的絕對自主權。現在旗下還有王錚亮和潘辰等藝人。

14287168761217.jpg

邱淑貞

香港老牌艷星邱淑貞,也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女星。她拍攝的很多電影都是我們喜歡看的片子,與王晶拍攝10多年雖然沒有走進婚姻的殿堂,但不得不說,她也是一位成功的女人。因為嫁入豪門后,老公看見了她的付出,甘願拿出公司一般的股份與她平分,也就是說離開娛樂圈的她,得到了老公一般財產後,錢那是大大的有的。據說,最近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她甚至比王菲名詞還高呢。

14287168764262.jpg

林青霞

與邱淑貞一樣,林青霞也是一位人們津津樂道的女星。她好多電影都是人們經常議論的佳作,兩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嫁入豪門后,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公的信任,總而,大發特發。不過,林青霞也對老公工作輔助有加,所以,在這個家庭里,不僅愛情平等,就連經濟也是平等的。

14287168764584.jpg

楊紫瓊

作為打入好萊塢中少有的幾大華人女星,楊紫瓊華人女星中是最具國際影響力之一的。當年拍了《007之明日帝國》后,楊紫瓊就更是成為了全球巨星。可是近年楊紫瓊拍的作品卻越來越少,關注度也越來越低。可是身為老闆的楊紫瓊卻做得非常不錯,2008年6月,楊紫瓊與《赤壁》的製片人張家振及資深傳媒人唐在揚先生共同創立「星城娛樂有限公司」,主力栽培有潛質及具有實力的藝人及電影從業員,為亞洲電影揭開新的一頁。林熙蕾,張豐毅,洪小鈴,宋慧喬,王喜,李威,王怡仁,房思瑜,黃明等諸多明星均被之收入麾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