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反手摸肚臍要成功3大條件話你知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短片】

「反手摸肚臍」你試咗未?如果你是擁有一條纖腰的藝人楊冪、李蘊,或許可輕易做出此動作,大騷好身材。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霍偉明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要成功反手摸肚臍有三大條件,除了要擁有纖腰外,還要手夠長及身體有足夠柔韌度。但提醒過往曾肩膊脫臼或有腰患的市民做此動作或增加受傷風險,應盡量避免。

記者:梁麗兒

霍偉明表示,擁有纖腰、長手及身體柔韌度高的人士,包括腰部、肩膊、手肘、手腕及手指,相對會較易做到該動作,「呢類人唔需要好用力去做呢個動作,受傷機會亦唔高」。日常多做伸展動作或練習瑜伽的人士,因身體柔韌度高,都比一般人容易反手摸肚臍。

但有兩類人士做此動作或存風險,包括過往曾脫臼人士。由於反手摸肚臍的動作,涉及膊頭向後拗及向內旋的動作,惟曾肩膊脫臼人士,關節和韌帶較鬆,一旦過往用力做此動作,便容易再度脫臼。而正常人有自我保護機制,拉到痛就會停止,較難會「扯到脫臼」。另外,本身有腰患人士,尤其椎間盤突出,如勉強扭腰去做此動作,可能會加劇腰患,結果得不償失。

霍醫生續指,所謂身材涉及人體的三圍,但反手摸肚臍的動作,只能反映腰部的粗幼程度,不涉及上圍和下圍,難以完全反映是否好身材。他說:「呢個(反手摸肚臍)只係一個潮流,因應名人效應造成,真正意義唔大,要顯示自己條腰係咪幼,用軟尺量度便可以」。

市民要擁有纖腰,必須多做帶氧運動包括跑步、游水,燃燒全身的脂肪,踢走肚腩和水桶腰。勤做Sit-up也可針對腰腹的脂肪,但不是做幾下便足夠,至少要持續數月、每日做超過50下,同時控制飲食,少吃高熱量及油膩食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