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忽周》下月初結束遣散70人 7/8最後一期





其他影片:>>






合併本行政總裁趙偉堅接受《蘋果》查詢時證實,今天下午管理層開會後,決定結束已創刊20年的《忽周》印刷及網上業務,最後一期於8月7日出版。由8月16日起,、《飲食男女》及《Me》將合併出版。至於《忽周》全體編採人員將被遣散,合共70人。趙偉堅對公司決定表示無奈,指有《忽周》同事得悉結業消息後嘆息:「竟然《忽周》執早過亞視」。被問為何要結束《忽周》,趙稱「咁要問老闆」。壹傳媒平面媒體總裁葉一堅則回應指沒補充。

趙偉堅表示,《忽周》的廣告及銷量在行內數一數二,前年盈利相當可觀,去年仍有盈利,今年才開始虧蝕,主要因為近年經濟環境令廣告市場萎縮,認為政治原因而遭抽廣告的影響不算顯著。

《忽周》遣散員工的補償方案與早前的自願離職計劃相同,即年資5年以內獲額外1個月工資賠償,年資5年至10年內獲2個月,10年或以上年資獲3個月。趙強調,員工為轉營付出很多努力,身兼印刷及網上新聞兩職,「每次同事已經做咁多嘢,我都仲要push(催谷)佢哋轉型快啲。好感激同事嘅努力同工作熱枕,我都好欷歔無奈,但都要接受現實,希望大家盡快搵到工」。他形容同事對公司決定感到「奇特」、「好shock(驚訝)」,「佢哋問點解忽周係第一個要執,我都解釋唔到,總之係公司決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