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陳倩瑩:參與人數少因政改否決後無急切性議題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短片】

7.1大遊行今日於下午3時準時於維園出發,至晚上約8時結束,主辦單位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今年約有4.8萬人參與遊行,她承認參加人數較預期少,但認為經過上月政改被否決後,現時未有急切議題,所以對有4.8萬人參與仍感滿意。

陳倩瑩表示,回顧2003及2004年有數以10萬計市民上街,但在董建華下台後的2005年7.1遊行,參與人數亦大減,她認為今年遊行人數少不等於要取消7.1遊行,反而認為要繼續,因每逢社會出現重大議題,遊行就是個有合法和重要平台去表達市民聲音。未來民陣會舉辦研討會,邀請不同意見的團體作討論。

今日遊行大致暢順,而龍尾於下午4點半後離開維園,警方下午近5點已經解封銅鑼灣怡和街一帶的道路,隊頭則於同一時間抵達灣仔軍器廠街附近。遊行隊伍較早前經過灣仔鵝頸橋,在橋底設施街站的建制團體「保衛香港運動」隨即大叫「民主逆賊、票債票償、否決政改千古罪人、2016泛民出局」等口號,遊行隊伍隨即報以陣陣噓聲還擊。至下午5時許,遊行隊伍隊頭已抵達政府總部,而直至傍晚約6時45分,龍尾亦已經過灣仔修頓球場。

去年7.1負責駕駛帶頭車、被警方檢控停車無熄匙的司機岑永根,今年繼續負責駕駛帶頭車。他指出發前警方告誡他今年不要開太慢,認為警方政治打壓,他指行車速度向來無標準,現視乎在場人流和警方指示,但已有心理準備再次被檢控。

七一遊行網站:http://71.appledaily.com

楊柏賢攝 易仰民攝 黎樹雄攝
隊頭經過灣仔鵝頸橋時遇上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叫罵。 (馬志剛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羅君豪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