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三颱風殺到 今酷熱有雨





其他影片:>>






【本報訊】熱帶氣旋「蓮花」逐漸增強,天文台預料,蓮花於周一將進入香港800公里警戒範圍內,本港有機會發出一號戒備訊號。惟現時蓮花以東尚有另一熱帶氣旋「燦鴻」及輕度颱風「浪卡」。3個熱帶氣旋有可能互相影響,蓮花的移動路徑仍存在變數。

未來數日天氣不穩

西太平洋有多股熱帶氣旋形成,目前以蓮花最接近本港,已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至昨晚8時,蓮花集結在馬尼拉東北約36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4公里,橫過呂宋以東海域。南海北部上空的反氣旋為本港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但未來數日天氣將較不穩定。天文台預測,今日部份時間有陽光,天氣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局部地區有驟雨。

天文台預料,蓮花周一進入本港800公里內,屆時有機會發出一號戒備訊號。不過,蓮花以東另一熱帶氣旋燦鴻,估計會向台灣及日本方向移動並漸增強,下周中兩股熱帶氣旋將相當接近。而燦鴻以東,另一股熱帶氣旋浪卡亦逐漸增強,3股風暴或相互影響移動方向及速度。

■記者袁柏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