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副校任命】紀文鳳錄音曝光:陳文敏威嚇港大校委通過任命 陳文敏,





其他影片:>>






特首梁振英前競選辦副主任、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紀文鳳再獲委任為港大校務委員之際,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官方網頁今日亦上載一段錄音,指紀文鳳於9月29日在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發言錄音外洩。內容除了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早前披露紀文鳳指從大公司高層的招聘角度,批評陳文敏在獲聘前高調表露身份必不錄用外,更直指陳利用外間及內部的力量(use external and internal forces),直接或間接地去「游說、預先表明、脅逼、恐嚇、偽造,有時甚至威嚇校委會成員去通過他的任命。(to lobby, pre-claim, coerce, intimidate, fabricate and sometimes even threaten Council members to approve his appointment.)」

對於《文匯報》率先於去年底已引述消息指,陳文敏獲提名港大副校人選,其後再以大篇幅炮轟,指他的學術研究標準低於中大法律學院,批評陳文敏「不務正業」。紀文鳳於發言中表示對新聞自由表示尊重,亦同情(in sympathy)陳文敏要為事件澄清,但認為他的行為過火(gone too far)去製造爭議(create controversy),甚至直接或間接地去「游說、預先表明、脅逼、恐嚇、偽造,有時甚至威嚇校委會成員去通過他的任命。

她更指自己成為「受害人(victim)」,遭一份本地報章在今年2月12日,指控其在校委會中拖延他的任命,因而需要發表一份公開聲明,澄清校委會還未開始討論這次任命,批評這些手段非常嚴重地干預大學事務。

最後她認為作為校委的成員,以及大學的受託人,認為他們應有獨立的判斷及道德規範(independent judgment and ethics),基於她對陳文敏的誠信有保留,故此她決定不接受推薦。

該專頁周三披露一段長約3分半鐘的港大校委會會議錄音,踢爆校委李國章以「無博士學位」、「只因好人做院長」的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獲政黨有組織地支持出任港大副校長,質疑有人想將陳文敏視作「黨委書記」安插在港大,故不支持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港大其後報警求助,警方將案件交西區重案組2隊跟進。

錄音連結:

http://on.fb.me/1ObznD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