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內地人補藥當生仔藥 二孩政策炒起港補藥 :),

近年不少內地人來港搶購「天喜堂天喜丸」(右),惟專家指不會增加生仔機率。(資料圖片/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名為備孕天然膠的產品在內地大受歡迎。(互聯網) next 1/1 pre 內地全面開放「二孩政策」後,除不少人前往醫院私下諮詢胎兒性別外,各種生仔偏方、 ...


近年不少內地人來港搶購「天喜堂天喜丸」(右),惟專家指不會增加生仔機率。(資料圖片/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名為備孕天然膠的產品在內地大受歡迎。(互聯網)

next 1/1 pre

內地全面開放「二孩政策」後,除不少人前往醫院私下諮詢胎兒性別外,各種生仔偏方、神藥市場亦爆紅。不少人透過海外代購體外注射、中藥口服等形形色色的生仔「秘藥」,更不惜以不菲價格求得。但專家表示,大多秘藥並沒科學根據,有些甚至傷害女性健康。

主治各種婦科疾病的香港老字號品牌「天喜堂天喜丸」雖沒在內地出售,但因被指服後可增加生仔機率而深受內地夫妻歡迎,從兩三年前售價不到100港元,被炒至如今的700至800港元。北京同仁醫院傳統醫學科醫生陳陸泉表示,從產品成分上看,該款藥品的主要功效為補血強身、調理月經等;但是所謂能生仔的神奇療效,則沒道理可循,「類似酸兒辣女的說法,屬於迷信的觀念」。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表示,近年確有不少內地人來港搶購「天喜堂天喜丸」,除了自用,不少人還會買來送禮及炒賣。由於內地客熱捧,天喜丸的售價亦由4年前的100多元,炒至現時的400多元一盒,價格升高了三倍。不過,劉愛國指「天喜堂天喜丸」的功效說明提及,該產品只是普通調理月經、補血氣的藥物,並沒有提及可增加生仔機率,相信「只係內地人誤解咗,不斷嚟香港掃貨」。

另一種名為「備孕天然膠」的產品,在某電子商業平台上賣家眾多,買家中不乏因頭胎為女兒,希望能夠再生一個兒子的夫妻。從賣家的產品介紹顯示,該款產品為兩種彩色膠棒,外形類似針管注射器,當中綠色的為想生男孩用,另一種粉紅色的為想生女孩用。

該款天然膠與精液同質,並具有一定黏稠度,裝入一次性注射器後,將其推入陰道深處,能在一分鐘內改變陰道環境為微鹼性或者微酸性,從而增加懷男嬰或女嬰的機率。賣家均標明「日本直郵」、「日本代購」等,價格從300多到2000多元人民幣不等。

北京婦產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阮祥燕表示,從受孕的原理上看,生仔的關鍵Y染色體,與陰道的酸鹼度環境沒有絕對關係:「陰道本來就應該是酸性環境,如果用人為的手段改變,使用不當的話,也有可能會增加患上陰道炎等婦科疾病的機率。因此我們還是推崇自然的受孕,不要人為破壞陰道正常的酸堿環境,導致菌群失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