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武漢少女半年沒脫隱形眼鏡 左眼破洞失明 __,

醫生提醒,隱形眼鏡不可長期配戴,同時亦要注意衞生。(資料圖片)next1/1pre湖北武漢17歲少女婷婷,其左眼近日突然失明,向醫生求診時才驚覺自己所配戴的隱形眼鏡竟長達半年未有除下,隱形眼鏡如今已完全「貼緊」眼角膜,左眼正中央的瞳孔位置更已穿了一個破洞。婷婷經搶救治療後,右眼幸保視力,左眼則徹底失明,只能等待角膜移植。據了解,婷婷在武漢市青山區一所技校就讀中專,今年5月時曾到眼鏡店配戴一副隱形眼 ...


醫生提醒,隱形眼鏡不可長期配戴,同時亦要注意衞生。(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湖北武漢17歲少女婷婷,其左眼近日突然失明,向醫生求診時才驚覺自己所配戴的隱形眼鏡竟長達半年未有除下,隱形眼鏡如今已完全「貼緊」眼角膜,左眼正中央的瞳孔位置更已穿了一個破洞。婷婷經搶救治療後,右眼幸保視力,左眼則徹底失明,只能等待角膜移植。

據了解,婷婷在武漢市青山區一所技校就讀中專,今年5月時曾到眼鏡店配戴一副隱形眼鏡。惟其後婷婷認為每天取出眼鏡清洗更換太麻煩,「也就懶得再弄」。及至一個月前,婷婷驚覺左眼失去視力,匆忙到醫院眼科求診。

接診醫生檢查發現,婷婷左眼完全沒有視力,右眼視力亦只有0.4。經檢查後,婷婷雙眼的黑眼球上都覆蓋著一層不明物質,並已與角膜「長」在一起,其中左眼角膜正中央的瞳孔位置更有一個如黃豆般大的一個破洞。仔細詢問下,婷婷才記起自己配戴的隱形眼鏡已長達半年未有取下。

如今經逾半個月的抗感染治療,婷婷的右眼幸保視力,然左眼因角膜潰瘍及眼球中央穿孔,已徹底失明,目前只能等待角膜移植。

醫生提醒,戴上隱形眼鏡後,角膜會相對真空缺氧,眼球表面會缺少淚液的清洗及潤滑,時間一長鏡片更會與角膜緊緊貼在一起。由於角膜需要與空氣接觸才有營養,缺乏營養,又長時間與鏡片摩擦,很容易引起眼睛感染,誘發角膜炎、角膜潰瘍等。一般市民如果午睡超過一小時,就應該把隱形眼鏡摘取下來,如果每天戴最好別超過6小時,睡覺時一定要取下來,同時亦要注意衞生,經常清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