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迎猴年(四)】求籤問香港運程 一國兩制係場夢 __,

《蘋果》為猴年香港整體運勢求得廿三號中籤「盧生夢」。(資料圖片)靈猴騰祥來報喜。新春前夕,《蘋果》記者到黃大仙祠求籤,望為來年局勢點迷津,其中香港整體運勢求得中籤「盧生夢」,寓意虛有其表,內裡空空。去年股市如過山車大上大落,籤文預測猴年經濟慢慢復甦,樓市靠穩。記者替餘下一年半任期的特首梁振英求得上吉籤,解籤的堪輿命理學家佛隱居士預言梁特有機會連任。看來,香港市民要自求多福。 記者:陸羽平金敏琍麥超 ...




其他影片:>>






靈猴騰祥來報喜。新春前夕,《蘋果》記者到黃大仙祠求籤,望為來年局勢點迷津,其中香港整體運勢求得中籤「盧生夢」,寓意虛有其表,內裡空空。去年股市如過山車大上大落,籤文預測猴年經濟慢慢復甦,樓市靠穩。記者替餘下一年半任期的特首梁振英求得上吉籤,解籤的堪輿命理學家佛隱居士預言梁特有機會連任。看來,香港市民要自求多福。

 

記者:陸羽平 金敏琍 麥超億 周子惇冬日的黃大仙祠人頭湧湧,首枝籤就香港猴年整體運勢求得廿三號籤「盧生夢」,屬中籤。黃大仙解籤樓的佛隱居士指籤文典故是唐玄宗開元年間,落魄書生盧生於邯鄲遇仙人。睡夢中,他科舉及第,官運亨通享盡富貴榮華,最後夢醒,有所悟。居士引籤文寓意香港表面風光,就像中央承諾一國兩制,卻是虛有其表,不切實際。「黃梁夢邊有好嘢,要自治當然有問題,香港來年應該唔會衰到邊,但亦都唔會好,總括嚟講,比2015年差啲。」

 

香港股市去年如過山車般大上大落,在中央資金力谷下,恆指創新高,但又因熔斷機制陷入谷底。記者在股市方面求得七十三號「孫霖中狀元」的上上籤。籤文指昔日布衣書生,歷經寒窗苦讀,高中狀元,錦衣而歸,寓意股市有轉機。至於何時復蘇?佛隱居士解釋,古人科舉在秋天舉行,預計股市要待中秋過後才有起色,現在股民應該像讀書郎一樣刻苦耐勞,默默耕耘,等待時機。

 

土地資源是香港一直面對問題,高樓價去年回落。來年樓市如何發展,令人關注,佛隱居士解釋求得的三十三號籤「孔明借東風」,指是中籤,籤文引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兵力薄弱,欠糧缺箭的劉備與孫權結盟,派出軍師諸葛亮冒險乘草船靠近曹操大軍,終於東風刮起的霧夜出航引來曹軍發箭,成功在限期前籌得萬箭。征戰講求糧草充足,他引述籤文估計入秋後可以收割糧草,屆時樓市可望回穩,適宜入市。佛隱居士稱,現時樓價下跌5%至10%,但現時值嚴冬吹北風,非入市良機。

 

至於港人健康方面求得第廿四號籤「劉基歸隱」的下下籤。籤文典故指古人劉基(即劉伯溫,明太祖朱元璋的軍師),籤文「詩酒琴棋可解愁,吟飲雖多亦是憂」暗指港人應注意飲食,另外禽流感,鉛水或其他流感等疾病來年繼續困擾香港。由現時至清明,七月十四至中秋,冬至到年尾三個時段需要注意。

 

去年香港政治紛紛擾擾,政改方案最終以28比8「甩轆」收場,但拉布,爭拗不斷,而且2016年將會是立法會選舉年,就泛民戰情求得七十八號籤「曾點論志」的上吉籤。籤文是孔子弟子曾點帶兒童去求雨,歸途中放聲高歌,高興「暢幽情」。佛隱指籤文中的兒童可比喻十八歲的首投族,估計泛民要力保三分之一的關鍵反對議席不難,選情樂觀,屆時泛民可望「暢幽情」,較上屆得票更多。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