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喜迎猴年:本土派撐小販塞爆旺角掀衝突 警施胡椒噴霧 __,

本土派在旺角與警方爆發罵戰,警方更一度高舉黃旗警告。(袁志豪攝)next1/1pre有的士被困,大批警員在兩旁保護。(袁志豪攝)next1/1pre大批警員增援,並排出人牆維持秩序。(袁志豪攝)next1/1pre旺角晚上爆發罵戰,現場混亂。(陳亦瀅攝)next1/1pre一批本土派成員(藍衫者),與食環署職員口角。(陳亦瀅攝)next1/1pre數名小販原本在旺角的後巷擺檔。(陳亦瀅攝)next ...


本土派在旺角與警方爆發罵戰,警方更一度高舉黃旗警告。(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有的士被困,大批警員在兩旁保護。(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大批警員增援,並排出人牆維持秩序。(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旺角晚上爆發罵戰,現場混亂。(陳亦瀅攝)

next 1/1 pre

一批本土派成員(藍衫者),與食環署職員口角。(陳亦瀅攝)

next 1/1 pre

數名小販原本在旺角的後巷擺檔。(陳亦瀅攝)

next 1/1 pre

一批本土派成員(藍衫者)晚上在山東街一帶出現。(陳亦瀅攝)

next 1/1 pre

身穿藍衫的本土派成員在旺角游走。(陳亦瀅攝)

next 1/1 pre

衝突之後,大批小販繼續在旺角一帶擺賣。(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山東街及砵蘭街一帶人山人海。(高嘉業攝)

next 1/1 pre

旺角山東街及砵蘭街交界一帶,有10多名小販今晚趁新春假期在後巷擺賣,多名食環署職員原本在場戒備,不過有10多名本土派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晚上現身「撐場」,部分人戴上口罩或蒙面,他們號召小販搬往朗豪坊港鐵站出口附近繼續擺檔,小販轉移期間,部分人把手推車推出馬路,令現場的汽車無法通過,令交通擠塞引起司機鼓譟。數名警方手持盾牌及警棍到場調停,令在場人士情緒更加高漲,本土派成員及小販與警方口角,在場圍觀的市民為數眾多,場面非常混亂。

混亂期間,一名圍觀的男子聲稱被一輛的士輾過腳部,需在場的警員調停,並要求安排救護車送院治理。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曾呼籲警方後退,讓市民返回行人路,不過此時警方出示黃旗,要求聚集在馬路上的大批市民返回行人路,不久再有20名警員到場增援,場面再度緊張。

由於有多輛的士被困現場無法離開,黃台仰用揚聲器要求警方後退讓出一條路,警方及後陸續向後退,被困於人群中之的士終能倒車脫困。受傷的圍觀男子自行登上救護車,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而涉事之的士司機則在山東街接受調查。

事件擾攘至晚上約11時許,原本在場戒備的警員均已撤離,山東街及砵蘭街一帶則人山人海,連馬路亦變相成為「行人專用區」,約有40檔小販在該處擺賣,吸引大批市民到附近流連,但未見有食環署職員在場。每當有汽車經過,聚集在馬路的市民都會讓出一條路,供汽車駛過,之後再聚集在一起。

晚上近11時45分,10多名警方推出白色高台,並手持盾牌及警棍,企圖驅散在馬路上的大批市民,雙方爆發推撞,黃台仰在混亂中亦跳上一輛汽車的車頂,有警方在期間施放胡椒噴霧,並舉起紅旗警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