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安老:長者宿舍:住半山變露宿 潦倒教師受助尋新生 __,

廖洪坤潦倒時曾萌輕生念頭,現於長者宿舍重拾人生意義。(陳章存攝)next1/1pre為博紅顏一笑,小學英文科教師廖洪坤向財務公司借貸置業、買車,最終2008年「爆煲」破產,加上與子女關係惡劣,令他由家住西區半山單位,踏上露宿者一途,最潦倒時需露宿機場及入住中途宿舍,輾轉下入住伸手助人協會的寶琳老人之家,透過參與院舍活動「搵番生存意義」。現年64歲的廖洪坤,三年多年前入住寶琳老人之家,依靠綜緩支付千 ...


廖洪坤潦倒時曾萌輕生念頭,現於長者宿舍重拾人生意義。(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為博紅顏一笑,小學英文科教師廖洪坤向財務公司借貸置業、買車,最終2008年「爆煲」破產,加上與子女關係惡劣,令他由家住西區半山單位,踏上露宿者一途,最潦倒時需露宿機場及入住中途宿舍,輾轉下入住伸手助人協會的寶琳老人之家,透過參與院舍活動「搵番生存意義」。

現年64歲的廖洪坤,三年多年前入住寶琳老人之家,依靠綜緩支付千多元租金,其辛酸背後亦曾經風光。他憶述早年任職小學學位主任,月入5萬元,自原配1998年癌症去世後,便與一名內地女子展開一段中港情緣,更在她要求下借錢在內地置業及買車,最終因「利疊利」未能周轉宣告破產。

當時內地妻隨即捨他而去,與原配所生的子女亦因這段中港情緣而關係變差,他形容當時「走投無路」,一開始僅靠少許積蓄在內地租住廉價賓館,後期則露宿機場,一年多後經社工轉介到中途宿舍居住,期間申請伸手助人協會的寶琳老人之家,半年後成功入住。洪坤坦言,最潦倒時曾萌生輕生念頭,「想就咁跳落去算」,但因想起三名子女而打消念頭。

洪坤現時不但是院友委員會主席,幫助其他院友組織活動,更積極投入義工服務,「陪其他老人家睇醫生令我有好大滿足感」,感慨在長者宿舍重拾人生意義,「人生上半部分就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而家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生兩個目標我都達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