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Petpet聯萌:Pet Pet聯萌:領養退役警犬 快樂過下半生 __,

領養了退役警犬的Roger及太太June,同時亦是Major幼犬時期的寄養家庭。警犬,工作時勇猛而威風,往往令人敬而遠之,然而牠們辛苦工作大半生,可有想過原來警犬退役後可以被大眾領養、變身成為家犬,過着悠閒的退休生活?一般而言,負責的領犬員都會申請把退役警犬領回家中飼養,然而並非每位領犬員都有合適條件,所以警隊會替快將退役的警犬物色適合的主人,希望退役警犬能在一戶有愛心的家庭度其餘生,以酬謝牠們多 ...


領養了退役警犬的Roger及太太June,同時亦是Major幼犬時期的寄養家庭。

警犬,工作時勇猛而威風,往往令人敬而遠之,然而牠們辛苦工作大半生,可有想過原來警犬退役後可以被大眾領養、變身成為家犬,過着悠閒的退休生活?一般而言,負責的領犬員都會申請把退役警犬領回家中飼養,然而並非每位領犬員都有合適條件,所以警隊會替快將退役的警犬物色適合的主人,希望退役警犬能在一戶有愛心的家庭度其餘生,以酬謝牠們多年來為警隊作出的貢獻。那領養退役警犬要有甚麼資格?由於大部分警犬都是活力充沛的工作犬,故申請者的住所定必要有足夠空間讓犬隻活動,而且申請者亦要有飼養犬隻的經驗。

現年10歲的瑪蓮萊犬Major,於2008年9月開始為警犬隊服役,去年12月29日退役,同日被Roger及太太June領養,他們亦是Major幼犬時期的寄養家庭。Roger謂,Major約3個月大時開始暫養牠,直到1歲半便交給警隊服役,當時雖有不捨,但想到Major能服務社會、為維持治安出一分力便認為這是值得的。Major不負眾望,在服役過程中不但曾保護領犬員,更在警犬技能比賽中獲得攻擊比賽組的冠軍殊榮。當Major退役時,身為牠幼犬時期的寄養家庭可優先選擇是否領養Major,Roger當然第一時間Say Yes。Major重見這位昔日的主人不但沒有一點陌生感,還非常開心呢。

對於飼養犬隻經驗豐富的Roger而言,照顧Major當然沒有大問題,不過由於Major服役時的訓練運動量很大,所以現在飼養牠時要留意其運動量不能太大,否則擔心影響其關節健康,始終牠是一隻上了年紀的犬隻,其關節如經常跳躍的話很易受傷。Major有幸遇到如此細心的主人,寄望牠能在他們的關愛下,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