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立會選舉:議會座位表曝光 本土派坐埋一枱力爭掟嘢位 __,

據悉有本土自決派議員希望坐在最接近主席台的第一行「掟嘢位」。(資料圖片)東網昨日(10日)率先披露新一屆立法會的議員辦公室「揀樓」初步安排,今日(11日)輪到立法會大樓會議廳的座位建議。綜合各方消息,各主要黨派及獨立議員都傾向「原區安置」,即維持現時建制派坐在立會主席右手邊、貼近政府官員座位的右排,非建制派坐在主席左手邊的左排,中間一排座位則由雙方瓜分。但據悉有本土自決派議員希望在最接近主席台的第 ...




其他影片:>>






據悉有本土自決派議員希望坐在最接近主席台的第一行「掟嘢位」。(資料圖片)

東網昨日(10日)率先披露新一屆立法會的議員辦公室「揀樓」初步安排,今日(11日)輪到立法會大樓會議廳的座位建議。綜合各方消息,各主要黨派及獨立議員都傾向「原區安置」,即維持現時建制派坐在立會主席右手邊、貼近政府官員座位的右排,非建制派坐在主席左手邊的左排,中間一排座位則由雙方瓜分。但據悉有本土自決派議員希望在最接近主席台的第一行「掟嘢位」,若現時佔據有關位置的公民黨拒絕讓位,便須抽籤決定揀位次序,令建制派及泛民主派都面臨大執位。

現時會議廳右排的25個座位,前排有5名經民聯議員,中右方為13名民建聯議員,左後方為工聯會6名議員加勞聯潘兆平。今屆選舉民建聯及工聯會各減1席,剛好足夠讓現時坐在中排的另外兩名經民聯議員石禮謙及梁美芬「歸位」。其中最右後方的1個座位,估計會預留給經民聯梁君彥,以便他順利當選立會主席後空出這個死角位。

石禮謙及梁美芬搬位後,獨立建制派謝偉俊可繼續坐在他最喜愛的中排頭一行,由5席減至4席的自由黨可稍為移前,令中排頭兩行均由「反叛建制派」佔據。中排第三行可能是新民黨3席加廠商會吳永嘉,以便後者可與右方的友好經民聯溝通。由5名建制派功能界別議員組成的「五散人」和獨立建制派何君堯,則可坐在中排第四、五、六行的最右面兩個位。

非建制派方面,若按照「原區安置」原則(方案一),最有可能是公民黨6席繼續坐在右排前方,民主黨7席坐在左排左後方,專業聯盟的梁繼昌、莫乃光、葉建源及邵家臻,以及工黨張超雄、街工梁耀忠和衞生服務界李國麟坐在左排右後方。

至於中排最後一行餘下的3個座位,可能是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及醫學界陳沛然。這樣7名本土派議員便可一同坐在中排第四至第五行餘下的7個座位,與自由黨及五散人為鄰。由於該7個座位貼近整個會議廳的中間,故又可稱為「本土佔中方案」。

不過,據悉香港眾志羅冠聰曾表達,希望與朱凱廸等本土派盟友坐在第一行(方案二),以便有需要時進行「抗爭」。若泛民同意這個「本土掟嘢方案」,公民黨便需向後移,其他獨立及一人黨泛民全部改為坐在中排左後方。亦有指7名本土派本身互有不和,根本毋須甚至不情願坐在一起,這樣便要重新大執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