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百日狂政:特朗普簽署修訂版落閘令 伊拉克剔出黑名單 __,特朗普,

白宮發放特朗普簽署新行政命令照片。(白宮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簽署了經修訂的限制回教國家公民入境禁令,將伊拉克從舊「落閘令」的黑名單中剔除,令受限制 ...


白宮發放特朗普簽署新行政命令照片。(白宮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簽署了經修訂的限制回教國家公民入境禁令,將伊拉克從舊「落閘令」的黑名單中剔除,令受限制的國家減至6個。此外,亦只向新申請入境簽證的6國公民設限,已獲批出簽證的人士,可自由入境美國,禁令有效期為90日。

新禁令適用於蘇丹、敍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里和也門,將於3月16日生效,而非原本禁令般即時生效,以免引起混亂。新禁令也不再無限期禁止敍利亞難民入境,暫停接收來自所有國家難民120日的安排也適用於敍利亞;而跟舊禁令一樣,特朗普政府降低前政府本財政年度接收難民上限,由11萬人減為5萬人。

特朗普在1月20日宣誓就職的第一個星期,未諮詢國會及內閣就簽署行政命令,限制7個回教國家公民入境90日,並停止接收難民120日,結果招至美國國內外抗議浪潮,引發連串訴訟。這道「落閘令」在兩次法院判決——分別是西雅圖聯邦法官裁定在全美暫緩執行,接着三藩市第九上訴巡迴法院也支持這項判決——受挫後戛然而止。

特朗普在壓力下修改入境禁令,包括接受國務院及國防部建議,認同伊拉克在打擊伊斯蘭國(IS)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而將伊拉克剔出名單。伊拉克歡迎解禁,指在美國和伊拉克部隊聯手對付IS之際,這是一個「正面信息」。

美國國務卿蒂森表示,新禁令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但美國主要民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指出,這仍是對回教徒的「落閘令」,特朗普仍干犯宗教歧視,繼續遭法庭和人民說不將是意料中事。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