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普選爭議:襲警拒捕判囚 曾健超勢釘牌半年失社工資格 __,曾健超,

曾健超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曾被判監5星期。(資料圖片)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面臨「雙失」,即失去註冊社工及社工註冊局成員資格!曾健超於2014年佔領行動 ...


曾健超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曾被判監5星期。(資料圖片)

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面臨「雙失」,即失去註冊社工及社工註冊局成員資格!曾健超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向警方潑淋液體並拒捕,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被判監5星期,4月中刑滿出獄。因應曾健超罪成,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就事件展開聆訊,因刑事定罪紀錄,曾健超被裁定違紀,據悉紀律聆訊委員會建議註銷曾健超的社工牌照半年,今日(19日)註冊局大會上裁決對曾的懲處,一旦表決接納「釘牌」懲處,曾健超將不可從事社工工作半年;另一方面,身為社工註冊局成員的曾健超如被「釘牌」,亦很大機會失去成員資格。

曾健超去年中被判襲警及拒捕罪成後,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副主席陳義飛向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紀律聆訊委員會作出投訴,指控曾健超的行為涉專業失德,並在本地有刑事罪行紀錄,違反專業操守。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展開聆訊,裁定曾健超因非執行職務時犯法,專業失德指控不成立,但涉及本地刑事定罪紀錄一項,則裁定違反註冊條例。曾健超曾稱,兩項裁決都是事實陳述,不會提出上訴。

據了解,紀律聆訊委員會早前就曾健超的懲處作出討論,並於早前告知曾健超建議將其社工牌照「釘牌」半年的決定,據知曾健超的個案今日會於社工註冊局大會進行討論,考慮相關理據和證據後,表決是否通過接納紀律聆訊委員會的「釘牌」建議,或是發還再作調查。

社工註冊局前主席關銳煊指出,曾健超的個案沒有先例可循,如「停牌」半年的消息屬實,他形容是出乎意料,懲處相對較重,因為曾健超當日非以社工身份行動,沒有影響社工形象,且與社工對抗社會不公的宗旨脗合,但他相信,經過獨立調查後有如此裁決,背後有其原因及理據。

消息指,註冊局目前有15名成員,當中8人循選舉進入註冊局,包括社總6人,另有6名特首委任的成員及1名社會福利署代表,有分析指曾健超作為事件主角需要避席,加上個別被視為曾的支持者或不投票,估計註冊局很大機會接納委員會的建議,裁定曾健超「釘牌」半年。

曾健超接受查詢時指不評論紀律聆訊委員會建議「釘牌」半年一事,聲言自己沒有為此求情,但他同時提及,現時沒有從事與社工相關工作,即使「釘牌」對自己沒有明顯影響。他又稱,當初參選註冊局成員時,泛民參選人的共同政綱包括保障社工不會因為政治原因被追究,相信同路人會為他守住這一關,以免打開缺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