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100毛上市】3位腦細穩袋5700萬 東方昇盤菜瑩子搵幾多? __,100毛,

【100毛上市】3位腦細穩袋5700萬東方昇盤菜瑩子搵幾多?三個商業電台903出身的八十後姚家豪(阿Bu)、陸家俊(陳強)、徐家豪(林日曦),三位「腦 ...


  • 【100毛上市】3位腦細穩袋5700萬 東方昇盤菜瑩子搵幾多?
  • 三個商業電台903出身的八十後姚家豪(阿Bu)、陸家俊(陳強)、徐家豪(林日曦),三位「腦細」自七年前辛苦經營,由一蚊一張的「黑紙」做起,到成立「100毛」、「毛記電視」,早期主力惡搞及抽水形式諷刺時弊,吸引大量粉絲後加插廣告。

    曾經稱不會上市的100毛,昨晚公布主版上市申請,消息馬上傳遍各討論區、社交媒體。翻開招股書,各網民的點擊,造就三位「腦細」這幾年豬籠入水,上年年薪每人83萬,加上千萬花紅,每人袋三百萬。今年人工加碼57%至131萬,今年原有花紅,加上市前大花紅,共5,700萬,每人袋1,710萬。招股書提及公司有63名員工,但扣除管理層人工,包括三位老闆的394萬,花在其他員工,加上主播,如東方昇,盤菜瑩子等的開支,合共1,720萬,平均月薪22,758元。

    毛記整體生意近年來不斷增長,收入比兩年前增加近一倍半至5,800萬,頭五大客戶佔公司收入的比例由兩年前六成六,下跌至今年三成八,顯示客戶數量大增,公司並不靠某數個品牌支撐。但細看業務,印刷媒體,即100毛雜誌的廣告收入,由去年1,360萬,急跌近千萬。反觀數碼媒體的收入,由去年二千八百萬,三級跳至七千四百萬。由紙媒起步的毛記,其紙媒扮演的角色,亦急速褪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