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風流而不下流 狄龍結婚43年一條心 __,狄龍,

狄龍希望做到「風流而不下流」,講嘢都好似大俠一樣。狄龍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泰來訪問,他曾與張徹、楚原導演合作,演活無數大俠的角色。及後更與吳宇森導演合 ...


狄龍希望做到「風流而不下流」,講嘢都好似大俠一樣。


狄龍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泰來訪問,他曾與張徹、楚原導演合作,演活無數大俠的角色。及後更與吳宇森導演合作,拍攝《英雄本色》,令狄龍再創事業新高,狄龍認為《英雄本色》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眾人執柴火勢旺」,但提及與吳宇森導演的關係,坦言曾經是稱兄道弟,但拍攝《英雄本色》後期便有一些不愉快經歷:「我當導演的時候,他是幫我當副導演。我們都算是兄弟班,甚至有時候他有些橋段想不通,我們都會一起想。沒所謂的,沒分哪一隻手指比較長、比較短。但拍到最後的時候,我跟他其實有一點不愉快。其實劇本是有『圍讀』,『圍讀』是指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要的(電影元素)都說出來。那『圍讀』後,我們就會照着劇本去拍。但最後就是出了一些枝節,完全不是這回事。」

狄龍都直言太太不讓他再多說:「畢竟事過境遷,『船過水無痕』。我當時是跟他有一點不愉快,但我堅持我自己的原則,就是我要拍好電影。如果有甚麼改動不是經過雙方同意,就不是一個好電影。」

直言有去過夜總會

狄龍從影以來都鮮有緋聞,唯獨是與現任太太陶敏明1975年結婚直到現在。被問到如何做到從一而終,狄龍表示自己也是男人,但是「風流而不下流」:「每一個男人都始終是一個男人來的,就是希望能做到『風流而不下流』、『百花叢裏過,片葉不沾身』。當你結婚了,你是沒資格談戀愛。你結婚以後,就不是談情說愛,那是違法的,要記得自己的底線是甚麼。很多事情都是『行善而不為人知』,就是說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心知,『人非草木,誰孰無情』,若自己做出一些對不起太太的事,自己內心也會不舒服。人始終是人,或許你會問,當時我們雖然是名成利就,有那麼多朋友,當時的社會又那麼風花雪月,『那你有沒有去過大富豪(夜總會)啊?有沒有去過甚麼Club啊?』我都有去,但就只希望能做到『風流而不下流』、『樂而不淫』。」

反對仔仔入娛樂圈

狄龍1980年生下獨子譚俊彥,被問及支不支持兒子入電影圈,狄龍直言反對:「我晴天霹靂,我們開家庭會議,公公、婆婆、太太三個都支持他,只有我一個人反對。其實他是中了同學、朋友的毒,他的朋友會說:『其實你外貌都不錯,狄龍仔,你回來做戲,一定會有一番成就的。』其實我是很怕很怕,我對電影圈的人士,我是用很消極的看法。我覺得很多人都是賺到享不到,很悲劇的,很多人會為了拍戲而家庭失敗、朋友決裂。『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生。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癡人。』做人千萬不要執着,不要那麼多不開心及怨恨心,電影圈就是太多這種人。我怕他會被人同化,我曾目睹太多不開心的事,所以我不鼓勵我兒子做這一行。你入這一行,你必須要有一個很堅強的意志,以及守住自己的底線。要不然,小小的甜頭是沒甚麼意思。」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goo.gl/KGuo2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