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星爺御用阿婆 一生樂觀愛電影96歲侯煥玲 睡夢中離世 __,星爺,周星馳,

■侯煥玲日前離世,享年96歲,其樂天敬業精神,一直備受電影人推崇。有「周星馳御用阿婆」之稱的資深演員侯煥玲日前離世,享年96歲。她的好友邵音音昨日證實 ...




有「周星馳御用阿婆」之稱的資深演員侯煥玲日前離世,享年96歲。她的好友邵音音昨日證實其死訊,指老人家走得「安詳平靜」。侯煥玲在67歲左右才入行,工作態度被圈中人讚頌,性格樂觀,是片場的開心果,更多次被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可惜遺憾未能成功。

資深演員侯煥玲日前在睡夢中離世,享年96歲。除有星爺御用阿婆稱號外,行內人都尊稱她「Candy姐」,她為人樂天開心,受圈中人敬愛。她的死訊由好友邵音音在昨日凌晨12時許於社交網站發佈:「她夢中走過。感恩黃大仙醫院及義工們的照顧。她安詳又平靜!」又稱:「別難過。她走得很好。福!好人一生平安,她走得好,大家祝福她,感恩大家對她的愛,她是多幸福!她從三藩市回來,她好喜歡香港,好喜歡電影,好喜歡周星馳,她是個快樂人。」



《破壞之王》94年

■周星馳多次與侯婆婆合作,因而被稱為星爺的御用阿婆。劇照
■侯婆婆前年曾為電子遊戲裝置拍廣告,當時掀起網民一陣熱話。

邵音音助辦後事

音音姐昨日以短訊回覆證好友離世:「她是個快樂人,老了,別難過。她腦子很清楚,只是耳朵聽不見。我們是老姊妹,我就是她的家人。」音音姐稱希望老人家走得好,問及可會協助辦侯婆婆後事,音音姐說:「我當然會送她。」

侯婆婆在訪問時曾透露做勻七十二行,曾做鐘點工人,在割膽石休息期間,在老人中心遇上臨時演員的阿頭而入行。因為演戲爆肚爆得出色,被劉國昌導演選中,演出第一套港片《廟街皇后》,由原先60元加到300元一組戲,侯婆婆曾說:「我在戲院看完整套戲,留到最後看字幕,最開心看到自己的名字。」

侯婆婆在黃真真導演的電影《六樓后座》中的「Sexy Suzy」角色,亦深入民心。黃真真昨日在社交網貼文悼念:「我的Suzy,《六樓后座》金像獎提名侯煥玲,永別了!Suzy,一想起你,就馬上想起你的正能量,你的酷,你的笑容,你對生命的寬懷大愛及你對演戲的專業及熱情。很榮幸有緣在《六樓后座》認識你,是你為《六樓后座》畫龍點睛。《六樓后座》可以換租客,但包租婆就只有你一個,取替不了!我會永遠懷念你,你是我的榜樣。」黃真真透過短訊回覆:「她是個超級inspiring及cool的人!記得她演《六樓后座》時,對我說很喜歡其中一對白,很切合她的理念『儍瓜,快樂邊度需要錢㗎!』」



邵音音 資料圖片 黃真真 資料圖片 田啟文 資料圖片

專業精神獎飲恨

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董事田啟文亦曾跟侯婆婆合作,他表示:「同佢合作OK,唔止係《喜劇之王》,仲有好多戲。一路都有提名佢攞(香港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但一路唔夠其他人突出,所以飲恨。遺憾晚年冇乜角色啱佢,佢係一個開心嘅人,做到老係我哋學習榜樣。」《喜》片及《破壞王》的導演李力持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電視台合作到電影,敬業樂業冇眼瞓,永冇甩拖超捱得,幾乎包起影視圈所有阿婆角色,口齒伶俐表情豐富,反應敏捷似18歲,令人尊敬佩服的前輩。」他表示侯婆婆內心超堅強,讚她時兩眼會發光,看得出很喜歡演藝圈及演戲,是一名大好人。

採訪:何永寧、陳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