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超大一隻飛蛾停留6小時「想闖進家裡」 他嚇呆:從沒見過那麼大的 __,

夏天是各種昆蟲生物紛紛傾巢而出的季節,飛蛾也是在這個時候常見的物種之一,可是體型大得宛如蝙蝠一樣的巨型飛蛾你有見過嗎?▼近日有香港網友在臉書群組「西環 ...


夏天是各種昆蟲生物紛紛傾巢而出的季節,飛蛾也是在這個時候常見的物種之一,可是體型大得宛如蝙蝠一樣的巨型飛蛾你有見過嗎?









▼近日有香港網友在臉書群組「西環變幻時」上傳了幾張照片,圖片中超巨型的飛蛾讓許多網友都嘖嘖稱奇。



▼原po在貼文中寫道:「沒看過那麼大隻的飛蛾,還以為是蝙蝠俠。」



▼他也表示這隻飛蛾在他窗外足足逗留了6小時才飛走,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







▼圖中的飛蛾以頭下腳上的方式,在原po家的窗外逗留了6小時之久,其品種也讓許多網友紛紛討論了起來。



▼香港昆蟲學會副會長饒戈要看過照片之後表示,相信照片中的飛蛾是「大燕蛾」,夏天時在香港和其他亞洲地區都十分常見。雌性大燕蛾的體型會比較大,展翅寬度可達10至16公分,會受強光吸引而靠近。不過饒戈也指出大燕蛾並沒有毒,過去也沒有傷人記錄,即使飛進屋中也不用害怕,只需要用鞋盒等較大的容器將牠帶到野外放生即可。



雖然專家已經表示這品種的飛蛾沒有毒也不會傷人,可是看到如此巨大的飛蛾出現在家中,相信許多人都會嚇得不敢回家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西環變幻時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