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美國中期選舉或引發「人民幣攻防戰」 銀行嚴陣以待 __,人民幣,

(GettyImages圖片)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將於香港時間周三(11月7日)揭盅,適逢中國人民銀行同日首度在香港發行央票,分析認為當局正佈陣人民幣「攻 ...


(Getty Images圖片)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將於香港時間周三(11月7日)揭盅,適逢中國人民銀行同日首度在香港發行央票,分析認為當局正佈陣人民幣「攻防戰」。香港銀行資金部(俗稱「炒房」)嚴陣以待,有交易員需減少隔夜的人民幣持倉,同時料今日早市波幅較大,需提早上班部署。

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師劉潔預料,若美國選舉結果超出預期,將波及人民幣匯價。人行選擇於同日在港發行央票,意味為選舉「最壞的結果」提早部署,作短期調控,市場下一步將關注本月底G20峰會時,中美會否就磨擦提出解決方案。

香港銀行炒房繼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再度嚴格備戰。有中資銀行財資部主管稱,周三早段將陸續知道美國中期選舉結果,期間人民幣市場成交量會較少,但同時匯價容易大幅波動,料約達300至500點子。該行已要求旗下交易員,在周二(11月6日)晚盡量減少過夜持倉,持倉上限亦降至平時的20%,並需周三提早至約6時上班。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資金業務總經理兼聯席主管顏劍文指出,客戶普遍高度關注事件,但近期外匯市場仍屬穩定,未見有刻意炒作活動,反映投資者擬觀望結果後再作部署。

人民幣攻防戰前夕,匯價窄幅上落,雖然周二中間價低開99點子至6.9075,但在岸人民幣收市反彈124點子,報6.9141,離岸人民幣全日波幅更只有153點子,亞洲時段收報6.9184,每百港元兌88.3元人民幣。

有銀行財資部主管則透露,人民幣上周急升逾1,000點子時,淡友普遍乘勢平倉,待周三局勢明朗化,以及人行發行央票後再部署。但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好,企業亦會趁人民幣反彈至6.88至6.9時,開淡倉對沖未來的貶值壓力,料匯價將緩步邁向6.98關,估算年內破七的機會率少於20%。

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周二趁勢再次「出口術」,指人民幣是否跌至7算已經不算「關鍵」。三菱UFJ銀行環球市場研究東亞區副總裁黃詠詩認為,其言論反映人行提早為可能跌穿7算「放風」,加強市場應對和準備。

至於大選結果如何左右人民幣前景,顏劍文估計,若共和黨大勝控制兩院,美國政策將有延續性,包括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及強美元預測等,人民幣走勢將隨美元繼續相對貶值。相反若民主黨勝出,反而會為市場帶來更多不穩定因素。

黃詠詩則較樂觀,認為美國政治活動對外匯衝擊有限,股市相對更具炒作潛力,但隨美元強勢及中國經濟基本面欠佳,人民幣將延續其溫和貶值步伐。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