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滙豐控股:滙豐首季純利增近34% 年中報告有回購決定 __,滙豐,

滙豐控股(00005)公布2019年首季業績,集團首季純利按年增33.95%至41.34億美元。期內,列帳基準除稅前盈利按年升30.66%至62.13 ...




滙豐控股(00005)公布2019年首季業績,集團首季純利按年增33.95%至41.34億美元。期內,列帳基準除稅前盈利按年升30.66%至62.13億美元(約484.61億港元),勝於市場預期中位數55.84億美元,宣布派發第一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1美元。

若撇除貨幣換算差額及重大項目等一次性因素,經調整除稅前盈利按年升9.48%至63.5億美元。集團表示,將於半年業績報告時公布2019年的股份回購決定,中和以股代息的影響。

集團行政總裁范寧表示,列帳基準除稅後利潤顯著上升,主要受惠零售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和工商金融業務的收入強勁增長,以及重大項目的有利變動。

在有利的市場相關變動和拉丁美洲的出售利潤帶動下,集團核心營運指標收入增長率與支出增長率之差(Jaws Ratio)為6.0%,意味該行收入增速高於支出,達到增長率之差維持正數的集團目標。

反映股東投資回報的有形股本回報率(ROTE)按年增2.2個百分點至10.6%,較2020年前達11%水平之集團目標差0.4個百分點。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CET1)上升0.3個百分點至14.3%,集團維持14%以上的目標,反映資本充足及財務穩健。

至於利息收入表現,由於資金成本上漲,尤其是來自亞洲的客戶帳項成本增加,淨利息收益率為1.59%,按年跌0.08個百分點;淨利息收益為74.68億美元,按年微升0.16%。

范寧指,環球經濟更趨不明朗的情況下,是次業績表現理想,未來將繼續專注執行集團早前定出多項的策略,並會對環球經濟所呈現的風險保持警惕。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