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北韓:習近平應金正恩邀請 周四起到北韓進行國事訪問 __,金正恩,

習近平(右)與金正恩(左)去年在遼寧大連舉行會晤。(互聯網)在美朝關係緊張之際,中央對外聯絡部周一(17日)宣布,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北韓領袖 ...


習近平(右)與金正恩(左)去年在遼寧大連舉行會晤。(互聯網)


在美朝關係緊張之際,中央對外聯絡部周一(17日)宣布,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北韓領袖金正恩邀請,將於周四(20日)至周五(21日)對北韓進行國事訪問。本次是習近平出任國家主席後首度訪問北韓,亦是金正恩掌權後首次有外國領導人踏足當地。

金正恩自2011年底上台以來曾4度到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這些會面幾乎都處於與美朝關係的關鍵時刻。金正恩去年3月首次到訪中國後,同年5月二度訪華,兩次僅相隔40天,普遍相信金正恩是想在美朝領導人峰會前,尋求中國的支持。美朝峰會在新加坡舉行後,金正恩同年6月三度訪問中國,外界推測他是向中國講述特金會的情況。

今年1月8日,金正恩第四次訪華與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兩人談到朝鮮半島無核化、中朝關係、美朝首腦會晤等問題。金正恩讚揚中國在半島形勢緩和上的貢獻,形容中方發揮的作用「有目共睹」。習近平則積極評價金正恩訪華的意義,回顧了中朝友好交往歷史,強調中朝共同致力於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意志堅定,中方願與朝方加強戰略溝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