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趣blogblog】林鄭無知 緊急法如何致中港經濟攬炒(股榮) __,林鄭,

林鄭謀引用《緊急法》,但行會財金猛人及處理經濟的官員,居然未有制止。
林鄭謀引用《緊急法》,我當佢唔識經濟,但很難想象,行會成員多位所謂財金猛人,甚至主理經濟的官員,居然未有制止、反對,誠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 ...


林鄭謀引用《緊急法》,我當佢唔識經濟,但很難想象,行會成員多位所謂財金猛人,甚至主理經濟的官員,居然未有制止、反對,誠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更謂,即使引用《緊急法》,對本港商貿亦不會有影響,相信國際社會會體諒有關做法。這番說話,再一次是真人講鬼話,《緊急法》重創香港之餘,亦可能斷了外資經香港進入中國直接投資之路,不只有影響,只是有攬炒的結局。

相關新聞:【魑魅魍魎】如何紀錄2019年的夏天(十一少)



近月中共借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及推出上海自貿區新片區新管理辦法,容許外資流入可自由進出,但直至這刻,只有香港是內地唯一國際金融中心,最起碼在引入外資,及突破外滙管制上仍有利用價值。去年外商直接投資(FDI)中國達1,350億美元,金額全球第二僅次美國(2,520億美元)。對華投資最多地區或國家,一直是香港:去年投資960億美元,佔比達71%,08年香港佔比仍只有約44%,09年開始已突破一半總投資額,比率激增至最高的75%。(見表)



無可否認,大部份外資進駐香港,目標皆劍指中國,亦借香港引資去內地平台。過去十年(2009至2018年),合計香港為中國引資逾8,000億美元,相當於逾6萬億港元,外商每100元直接投資(FDI)中國的金額,70元來自香港,就算是今年上半年,比例亦維持於七成水平。

相關新聞:【收市閒情】從滿清債券講到《南京條約》(千頌C)



《緊急法》賦予特首無限權力,規例內容範圍涵蓋審查傳媒、禁止集會、管制交通、沒收財產、修訂法例、強制服務、遞解離境等等,可以想象林鄭一意孤行推《緊急法》,和平集會的權利被禁,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將受巨大衝擊,《香港關係法》也會有影響。屆時,外資不會體諒,而是即撤走,這對外商直接投資中國也構成災難性影響,因為短期內滬深都沒可能成為香港,而其他對華投資較大的國家/地區如台灣、新加坡及南韓等,佔比各不足5%,沒能力填補香港的潛在份額。



另外,是香港本身也是外資鍾情之地。香港連續數年成為外商直接投資(FDI)第三多國家/地區,去年錄1,160億美元FDI,按年升近半成,僅次美國及中國,金額拋離第四位的新加坡(780億美元)達48%。外資願進駐香港,很大程度就是相信香港的司法、金融體系及稅務等政策,當自身利益得不到保障,外資陸續撤走亦不會意外。



如果中美貿易戰是攬炒1.0,推《緊急法》對中港則為攬炒2.0,對處於水深火熱的香港及中國經濟,都是雙輸的局面。67年港英政府曾執行過「緊急法例」,但時代背景以及民意民心都與目前不同,無知的人以為再度使用,能以暴制亂,卻不知會傷及經脈,難以復原。



無知比無能更可怕,無恥最終不會無敵!



股榮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wing1



-----------------------------

揀樓必備天書 15屋苑則王全紀錄

點擊即睇《全港則王圖鑑》電子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