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鄺俊宇遭多人拉落車拳打腳踢 有人全程拍攝過程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鄺俊宇在天水圍濕地公園附近遇襲。(趙瑞麟攝)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日(24日)早上10許,前往天水圍天業路近濕地公園對開的社區健康中心停車場取車, ...


鄺俊宇在天水圍濕地公園附近遇襲。(趙瑞麟攝)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日(24日)早上10許,前往天水圍天業路近濕地公園對開的社區健康中心停車場取車,擬往立法會工作。當鄺打開車門準備上車之際,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突然衝前,把鄺扯至馬路上,鄺猝不及防倒地,3名男子隨後向鄺拳打腳踢,另有一名男子則手持手提電話拍攝。期間,其中一名施襲者在助跑後,再猛力踢向鄺的後腦近頸椎位置,歹徒得手後,往天葵路方向逃去無蹤,整個施襲過程歷時約1分多鐘。有途經市民其後見鄺受傷,即時上前為他急救,亦有人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趕至,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鄺在場接受包紮後,由救護車送往天水圍醫院。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又在鄺的私家車上搜證,經初步調查後,把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正追緝涉案4名男子歸案,他們年齡介乎20至30男子,案發時當中一人身穿黑色衣褲、戴帽子及口罩;一人身穿白色上衣、牛仔褲及戴口罩;一人身穿黑色上衣及牛仔褲。


至今午3時許,鄺經救治後出院,他感激市民關心,指現時「身上有啲痛,講嘢有啲痛,精神唔係幾好」,又表示作為一個民選議員在光天白日下遇襲是國際醜聞,揚言面對多大勢力,也不會退縮。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疑,事件是有預謀及有組織,民主黨對此表示憤怒並強烈譴責,促請警方不偏頗、全力緝兇。林又指,今次不是單一事件,民主派人士過去一段時間先後遇襲,辦事處亦多次受破壞,認為連串事件明顯是針對民意代表及反修例運動的主要人物,意圖令他們退縮。同黨議員涂謹申則認為事件不尋常,因有人全程記錄施襲過程,懷疑有人買兇施襲,促請知請者可向民主派議員舉報,以便要求警方加快調查。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到醫院探望鄺後表示,警方已向鄺錄取口供。他指事件是有組織、有預謀,絕不能接受,呼籲警方嚴肅、公正處理類似因政見不同所引致的暴力衝突,不能選擇性執法,又指特區政府有最大責任處理社會撕裂。他又批評,前特首梁振英公開懸紅鼓勵「篤灰」,是鼓吹他人為取得懸賞而作出一些「手段」,加大社會對立及撕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