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荃灣浮屍】港大前法醫解網民疑惑 __,

曾任法醫的香港大學病理學系副教授馬宣立。資料圖片
荃灣柏傲灣海面早上發現男浮屍,死者被撈上岸後屍身滲出血水,而且手臂屈曲僵硬,事後有網民質疑死因有可疑,曾任法醫的香港大學病理學系副教授馬宣立指出,當人 ...


荃灣柏傲灣海面早上發現男浮屍,死者被撈上岸後屍身滲出血水,而且手臂屈曲僵硬,事後有網民質疑死因有可疑,曾任法醫的香港大學病理學系副教授馬宣立指出,當人墮海時若是神智清醒會拼命掙扎,其間可能飲下大量海水最終遇溺死亡,然後屍體會沉落海底,一般在半日後死者體內腸道等器官會開始腐爛,令體內充斥氣泡,特別是出現腹脹,這時候屍體便會浮上水面。

相關新聞:荃灣男浮屍死因惹猜疑 網民晚上海邊獻白花悼念



當屍體被打撈上岸,充斥腹、肺的海水會因氣壓轉變流出體外,而過程中肺部亦可能腐爛滲出血液,其間肺部滲出的血液亦會排出體外,因此往往出現遇溺死者的屍體在被打撈上岸後滲出血水的情況。



至於另一網民關注及質疑死者雙眼嚴重受傷導致出血,懷疑別有內情,馬宣立指由於不在現場亦未有實地檢測屍體,難以判斷及求證真偽,但他指按過去處理屍體的經驗,一般遇溺死亡人士的屍體在腐爛後會浮上水面,但一般是面部向下,而且最重要是屍體會隨水漂流,極有可能在漂流過程中屍體頭面眼睛等遭魚類啄食,或頭部撞及岸邊礁石,甚至遭後船隻撞擊導致屍身破損流血。



至於網民質疑死者手腳僵硬,懷疑生前雙手曾遭鎖上手銬,馬宣立不予置評,但稱一般而言,遇溺人士墮海死亡後手腳可能出現企圖抓住物件的姿勢,而在死者剛去世至肌肉細胞壞死前,相關姿勢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他指出,從傳媒報道中的圖片發現事件中男死者屍體仍未嚴重腐爛,而且在海中遇溺死亡的屍體腐爛速度較陸上慢,但從屍體情況估計約死去不足一日。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