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麥長青難忍被大台當透明 王維基開出9倍人工撬過檔 #TVB #大台 #王維基 #麥包 #麥長青

麥長青(麥包)近年甚少在幕前演出,在鏡頭前亮相也是主持飲食節目,曾於2010年度憑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奪得大台「最佳男配角」的他,在昨晚ViuT ...






麥長青(麥包)近年甚少在幕前演出,在鏡頭前亮相也是主持飲食節目,曾於2010年度憑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奪得大台「最佳男配角」的他,在昨晚ViuTV節目《晚吹:有酒今晚吹》,摸着酒杯暢談在大台被當作透明及王維基曾開出9倍人工誠邀他加盟《香港電視》。

入行超過30年,麥包自言從小愛看劇集及想透過演員演繹不同人生,訓練班時曾立志希望成為盧海鵬及廖啟智。面對多年來人生起跌,他抱着座右銘「彩虹因七色而美麗,人生因高低起跌而精采。」相信自己落棺材一刻擁有精采人生。談到演藝事業或人生最難捱的日子,麥包感慨說:「攞獎前都叫做過主角之一,《西遊記》同《茶是故鄉濃》,但慢慢去到一部20集嘅劇,只得幾場,只有2、3場演出,仲要人哋當你係透明,咁何必呢!」他表示曾經話過一位助導,因對方以粗口鬧一位粵語片時代男主角,麥包跟助導說:「係唔可以咁對老前輩,冇佢哋就冇今日嘅我哋。」此經歷令麥包更覺得自己會否有一日經歷同樣遭遇,他說:「我鬧過人咁樣,我今日被人咁對待,所以我真係冇興趣。如果我冇錢、冇名冇利,想過吓戲癮都唔得,咁我咪走。」

獲獎之前,麥包已表明離開大台,更跟好友陳妙瑛說:「妙瑛,我冇嘢撈,我想走喇!」當時經營飲食業的妙瑛便叫麥包到餐廳幫手,怎料年尾便獲得「最佳男配角」,麥包笑說:「以為一片光明啦,但之後10個月又冇工開,又唔知點算好,可能因為我呢件事,以後攞到男配角都不斷有工開,係我就冇。」麥包坦言獲獎後身價是升了兩倍以上,但當時王維基曾開出等同他在大台9倍人工,誠邀他過檔《香港電視》,但因為麥包未簽約前已答應大台續約,因而錯失了跟王維基合作的機會。

麥長青訓練班時以盧海鵬及廖啟智作為目標。(電視截圖)


麥長青曾當男主角,後來卻被大台視作透明充當閒角。(電視截圖)


麥長青自覺被忽視,萌生去意。(電視截圖)


麥長青決定離開後,曾求助好友陳妙瑛尋找工作。(電視截圖)


麥長青透露王維基當年開出9倍人工邀他過檔《香港電視》。(電視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