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我家無難事|中期演員評核報告 關禮傑欠殺氣唔似「社團大佬」 #我家無難事 #關禮傑

傅嘉莉(飾范敏兒)在頭幾集可說是出盡風頭,沐浴更衣最後還與馬德鐘(飾郭進碩)上演一場床上戲,真是讓觀眾大飽眼福。(《我家無難事》電視截圖)傅嘉莉已經飾 ...






傅嘉莉(飾范敏兒)在頭幾集可說是出盡風頭,沐浴更衣最後還與馬德鐘(飾郭進碩)上演一場床上戲,真是讓觀眾大飽眼福。(《我家無難事》電視截圖)


傅嘉莉已經飾演同類角色不下十次,其實已經被事業女性、第三者、「邪花」一類角色定形。老實說,以傅嘉莉的演技應該擁有更多發揮空間。表現平均。(《我家無難事》劇照)


雖則說鮑起靜(飾羅美蘭)是劇集主演之一,不過出場機會卻不多,第三集角色去世後更只會出現在馬德鐘的回憶、幻想之中。(《我家無難事》劇照)


戲份不多,但鮑起靜(飾羅美蘭)仍然交足功課,「羅美蘭」彌留之際那一場戲(第4集)令人十分感動,影后不愧是影后!表現出色。(《我家無難事》劇照)


車婉婉(飾郭得寶)在劇表現相當好,因為她的演技,肢體語言和語氣都流露出一種草根小市民,不拘小節的特質。觀眾覺得她夠貼地,覺得她似角色,自然就是成功演活「郭得寶」,而且她和楊明(飾郭得明)、馬德鐘(飾郭得勤)的互助也十分舒服。表現出色。(《我家無難事》劇照)


楊明(飾郭得明)可算是「細佬專業戶」。在劇中他和關禮傑(飾郭忠石)的父子是重點之一,去郊遊父子兩人一齊編織草繩蚱蜢一幕也頗為溫馨且真情流露。表現中上。(《我家無難事》劇照)


胡㻗(飾郭景軒)也是「郭家」的一分子,不過比起其他演員來說就只屬配角一名,多數都是「行行企企」,附和一下。要說他演技不好的話,其實應該說他資歷尚淺,和同劇演員相比自然顯得更幼嫩。表現平均。(《我家無難事》劇照)


配角之中,劉思希(飾田羽冰)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大近視眼鏡的這型夠搶鏡,且也演得相當有喜感,十分有「笑匠」潛質。表現突出。(《我家無難事》劇照)


除此之外,飾演「蠔屎」唐嘉麟在也值得加分,因為被「郭忠石」打這一幕確實演得十分真實。表現平均。(《我家無難事》劇照)


對比起劇中演員,唐詩詠(飾田羽菲)在前半的表現就略遜一籌,原因可能出於戲份較少,劇本較少提及她與馬德鐘的感情史有關,再引伸下去,觀眾也會產生一種馬德鐘和唐詩詠貌合神離的感覺。除非是互相討厭,否則前夫妻相見一定會有些甜蜜感覺吧,「唔似兩夫妻!」應該是不少人的觀感。表現平均。(《我家無難事》劇照)


關禮傑(飾郭忠石)。(《我家無難事》劇照)


關禮傑(飾郭忠石)和楊明(飾郭得明)的戲份就表現到父子情,但要說他的設定的層面似乎就差了那麼一些。(《我家無難事》劇照)


原因好可能大部份出自關禮傑對「撈偏」的理解,關禮傑的「毒梟」設定,如果設定上他是「毒梟」而非普通「蠱惑仔」的話,關禮傑的「石哥」就是欠缺了一種「社團大佬」的沉穩,更不用說,感覺太親切,也少了那種犯過事,入獄多年後的戾氣/氣場,有時候表情太多也會有反效果的。表現平均。(《我家無難事》劇照)


馬德鐘(飾郭進碩)。(《我家無難事》劇照)


「呢個係馬神?認真咩?」相信不少人睇完馬德鐘第一集的演出都會有這個疑問。馬德鐘「拋棄」以往做慣的型男,「男神」形象做搞笑角色固之然突破,但就被不少人批評演技尷尬。(《我家無難事》劇照)


尷尬之處其實源於他的浮誇演技,大部份時間都頂着一副「我好靚仔,全世界都鍾意我」的嘴臉,當然會惹人討厭,不過又不能完任責怪他。除因為「馬神」好大可能只是跟劇本的角色設定去做,其二問題也出自於其他演員。


一套喜劇大部份演員都以喜劇方法去演的話,大家當然不會覺得其中一個演員的演法太浮誇,但當所有演員都一個正常、平實地演出,而只有其中一個演員浮誇、似喜劇地演,大家自然就會覺得他的演技尷尬。(《我家無難事》劇照)


馬德鐘在《我家無難事》的演技,就似是一個《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演員被放在《把關者們》一樣又突兀。就連飾演前妻的唐詩詠(飾田羽菲)都用現實方法演出,對比之下當然會覺得「馬神」就會令人睇得尷尬。表現突出。(《我家無難事》劇照)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