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梅艷芳】阿Dee《全民造星》後獲邀演出 幫阮德鏘做媒撮合廖子妤 #廖子妤 #梅艷芳 #阮德鏘

▲阿Dee在《梅艷芳》客串大排檔伙記。電影《梅艷芳》除了主演梅姐的王丹妮、飾演梅愛芳的廖子妤,還起用不少香港年輕演員,希望達到不同世代演員的傳承,當中 ...




阿Dee在《梅艷芳》客串大排檔伙記。



電影《梅艷芳》除了主演梅姐的王丹妮、飾演梅愛芳的廖子妤,還起用不少香港年輕演員,希望達到不同世代演員的傳承,當中包括飾演大排檔太子爺的阮德鏘,及飾演傳菜伙記的何啟華(阿Dee@ERROR)。

戲中一段講述梅艷芳(王丹妮)及梅愛芳(廖子妤)兩姊妹光顧大排檔,阿Dee為大排檔太子爺作媒人想撮合二人,向梅愛芳傳達愛意。雖然在場幾位演員在兩年多前拍攝時仍然是影圈新力軍,但合作卻相當有火花及默契。

阿Dee雖然戲份不多,但亦相當認真與導演研究角色劇本。

阮德鏘是粵劇名伶阮兆輝的兒子,在演出時相當投入,德鏘親身向在場大廚請教學習,又埋爐頭親自燒鑊,大廚再三叮囑要小心,當落油炒煮引出大火時,未能控制爐火湧埋身,嚇得他驚恐退下火線,德鏘笑言:「燶了!整個人都燒燶了的感覺,我的頭髮不是真的!有點驚!」

飾演傳菜伙記的阿Dee捲起衫袖,耳仔夾着原子筆,一副80年代大排檔伙記的造型,在戲中負責招呼到大排檔幫襯的梅艷芳及梅愛芳,還擔起媒人橋樑角色,希望幫太子爺取得梅愛芳歡心,阿Dee雖然戲份不多,但亦相當認真與導演研究角色劇本。

阮德鏘(左),及飾演傳菜伙記的何啟華(阿Dee@ERROR)。

兩年多前當時剛完成《全民造星》比賽,阿Dee便接演這角色,他說:「當時很開心,與我現在的心態一樣,有得拍戲便開心,即使是一句對白我都不斷問導演,會否想我像當年代的人說話口吻,導演很好讓我試做給他看,我憶起自己的演繹也有點搞笑。」阿Dee笑言相信導演找他亦是想找一個抖氣位。

談到對梅姐的印象及感覺,阿Dee說:「我對梅姐有印象,大概是我讀小學、中學的時候,雖然我不是梅姐的忠實粉絲,但我很喜歡她,因為我都好鍾意哥哥(張國榮),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是非常吸引及浪漫,我對梅姐最有印象是她與張學友合唱的《相愛很難》,梅姐給我的印象是天生的巨星,有巨星的氣場。」

老香港海報。

電影公司並發佈一張以大排檔為背景的海報,梅愛芳、梅艷芳兩姊妹舉杯暢飲,別有一番香港懷舊風味。

一身80年代造型的王丹妮及廖子妤,在鏡頭前認真討論如何演繹角色,在鏡頭後討論飾演大排檔太子爺的阮德鏘,王丹妮說:「很正啊!我們很鍾意,我叫家姐快點嫁給他,我覺得他很白滑。」

廖子妤笑言:「他很幽默,我都很喜歡幽默的男人。」兩人風騷輕撥頭髮,廖子妤笑言:「有沒有見過這麼正的顧客。」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