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出眾】本地獨立樂隊公路煙花出道推出單曲 口罩小姐Twiggy當主音盼用音樂引共鳴 #口罩小姐

▲本地獨立樂隊公路煙花發布首支單曲《出眾》。本地獨立樂隊公路煙花近日發布首支單曲《出眾》,公路煙花成員表示希望藉着節奏明快的日系搖滾音樂,鼓舞樂迷擁抱 ...




本地獨立樂隊公路煙花發布首支單曲《出眾》。



本地獨立樂隊公路煙花近日發布首支單曲《出眾》,公路煙花成員表示希望藉着節奏明快的日系搖滾音樂,鼓舞樂迷擁抱自己的獨特性。

【口罩小姐】翠兒狂迷自言自語似足《幻愛》 Twiggy被當情人飽受困擾【多圖】

《出眾》命名起源

出眾一詞,原意是「卓越、出色」,而在歌題之中,「出眾」給賦予了另一重意義:走在大眾之外。

填詞人許行喜指出,希望以歌曲鼓舞每位走在大眾之外而為此感到惶惑不安的人:「不要失去信心,也不要害怕出眾,不論是哪種意義上的出眾。」

他又笑言:「其實改呢個名仲有個小小嘅私心,就係一提起同呢首歌有關嘅人,嗰個人就會自動升格咗做『出眾嘅乜乜』,好似我就係『出眾嘅填詞人』。」主音Twiggy(翠兒)隨即補充:「而我哋就名副其實係『出眾嘅團隊』。」

【不正常愛情研究所】歌手翠兒遭壁咚被逼辭工 Jojo曾遭教授利誘陪返內地

本地獨立樂隊公路煙花。

公路與煙花

公路煙花指:「樂隊的名字是『公路煙花』,乍聽之下,可能會讓人聯想到外國的公路電影:在一段長得彷彿不見盡頭的、一片荒蕪的公路上,主角帶着滿腔的迷惘,未知去向,但始終前行......」

樂隊又稱:「然而,公路煙花中的公路,是非常「香港」的公路,即是那條你與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路。」

《出眾》的作曲、編曲人李浚齊(Jimmy)形容:「喺香港嚟計,公路基本上就係每日都有好多人來來往往、返工放工、塞車瞓覺嘅地方,代表住單調重覆嘅日常生活,而我哋希望成為公路上面嘅煙花,為大家嘅生活提一提神,所以喺寫《出眾》嘅時候,好想營造出一種好有朝氣、會令人覺得有返活力嘅氣氛。」

撒哈拉的雨和花

本地樂隊公路煙花於2023年成立,前身為Twiggy和Jimmy組成的二人組合「撒哈拉的雨」。

「撒哈拉的雨個名係我諗,意思係好似雨點一樣滋潤乾燥嘅沙漠,無諗到呢場雨最終喺公路上面開咗一朵煙花出嚟。」Twiggy感慨地說。

二人以組合形式穿梭不同的商場表演和展演空間,後來結他手KanUY、貝斯手Kei和填詞人許行喜加入,便正式推出原創作品。

最新影片推介:吳岱融

口罩小姐為KOL+歌手

Twiggy本身是一位於社交平台擁有過萬Followers的新晉KOL,曾參加ViuTV話題節目《尾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聲色藝俱全的她以彈唱演出、教授唱歌及模特兒工作等而為人認識。

她最喜歡的始終是唱歌,「我一直都好想成為歌手,尤其係可以演繹到令自己自豪同埋有所共鳴嘅作品。喺遇到Jimmy之前我淨係有把握實現到第一個願望,遇到佢之後我開始有把握實現埋第二個。」

精彩獎賞活動等您發掘:https://bit.ly/3ClEy1R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