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廣咩》:廣咩︱炎明熹麥明詩最懂「潑婦」?黃宇詩為港女平反 #港女 #炎明熹 #麥明詩 #黃宇詩

俗語話「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今集《廣咩》就跟大家研究潑婦兩大特徵「啷厲」和「發爛渣」,先考驗今次挑戰嘉賓炎明熹和麥明詩,看她們是否了解潑婦。問題 ...






俗語話「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今集《廣咩》就跟大家研究潑婦兩大特徵「啷厲」和「發爛渣」,先考驗今次挑戰嘉賓炎明熹和麥明詩,看她們是否了解潑婦。


問題:以下哪個字詞是「啷厲」的正字 ?
A. 螂蠣
B. 哴厲
C. 狼戾


炎明熹:「應該不會是B(哴厲)吧,因為都是口字邊,而厲字也相同,所以該不是它;而A(螂蠣)也沒可能,因為它是蟲字邊,我不覺這跟蟲有關;故我認為是C或B!」恭喜你Gigi,答案是 C( 狼戾)沒錯。


至於麥明詩,我們就問她「發爛苴」是哪個廣東話口語的正字?麥明詩:「我懂讀首兩個字,是發爛……我猜是發爛渣!」妳們都很醒目啊,兩個人都答對了,看來真的很清楚潑婦這兩大強項呢。


根據我們星級主持黃宇詩的解釋,廣東話口語中的「啷厲」,正字是這樣寫的「狼戾」,我們在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罵那些脾氣暴躁、蠻橫無理的人「嘩,乜你咁狼戾㗎,郁啲就發人老脾。」形容那些人很麻煩、很難服侍。而狼戾的人,最強武器就是「發爛渣」,它的正字是這樣寫「發爛苴」。


在古書《戰國策.燕策一》中有這麼一段「夫趙王之狼戾無親,大王之所明見知也。」意指趙王狠毒,不顧親情。
另外在《詩經.大雅.召昊》中也有提及「如彼歲旱,草不潰茂,如彼栖苴。」即指歪倒的枯草,有劣質低檔的意思,故此最適宜用「苴」形容只懂發爛苴的劣品人。
黃宇詩:「其實港男港女矛盾,說了十多年也沒說完,即使我是女人,也不認為女人不是全對,如果每次也一哭二鬧三上吊,換了你是男人,也很沒趣吧」不過黃宇詩也勸男人,應該要大方點,如果沒EQ動輒就「發爛渣」罵女人,誰對着你也受不了吧。」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