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周冬雨:亞洲電影大獎︱梁朝偉惡鬥吳慷仁爭影帝 周冬雨力戰鄭有美 #亞洲電影大獎 #吳慷仁 #周冬雨 #梁朝偉

藝人譚旻萱(Mandy)、栢天男(Adam)、朱鑑然、陳湛文、陳苡臻等今(12日)於尖沙咀出席《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入圍名單公布記招,最佳男主角獎項 ...






藝人譚旻萱(Mandy)、栢天男(Adam)、朱鑑然、陳湛文、陳苡臻等今(12日)於尖沙咀出席《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入圍名單公布記招,最佳男主角獎項戰情十分激烈,梁朝偉憑電影《金手指》入圍,力敵電影《新活日常》役所廣司、電影《滿江紅》沈騰、《12.12 首爾之春》黃晸珉,以及去年憑電影《富都青年》奪台灣金馬獎影帝的吳慷仁,可謂旗鼓相當!


繼去年榮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梁朝偉再下一城,在第十七屆亞洲電影大獎憑《金手指》入圍最佳男主角,偉仔收到喜訊後回應:「感謝亞洲電影大獎各位評審,好榮幸可以同呢幾位咁優秀嘅演員一齊提名!」


最佳女主角方面,內地女星周冬雨憑《燃冬》入圍,與電影《小曉》林品彤、《陽子之旅》日本女星菊地凜子、《枕邊怪嚇》韓國女星鄭有美以及《草木人間》內地女星蔣勤勤爭獎,生於台灣的林品彤去年以12歲之齡,憑電影《小曉》奪得台灣金馬影后獎項,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影后,甚具話題性。


今年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都頗為亮眼,全因內地頂流小生王一博憑電影《無名》入圍,力鬥電影《失落少年》的Awat RATANAPINTHA以及《Last Shadow at First Light》的白田迪巴耶等;剛於台灣金馬獎憑電影《年少日記》奪得最佳新導演獎的卓亦謙,亦有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未知能否再下一城奪獎。


Mandy自爆在台上宣讀入圍名單時突然感到有鼻水要流出來,她趕緊吞回口中,才發現是鼻血,她笑言:「可能我喺台上緊張到血氣好旺,旺到流鼻血。」至於Adam因為中文不濟,故此宣讀時多次要詢問拍檔Mandy相關讀音,他感激對方幫忙:「我平時睇劇本都要寫拼音,剛才出場前都有練習,但時間太緊迫,加上從未試過喺台上宣布咁大型嘅獎項,係好榮幸嘅事,但都好緊張。我相信我做唔到司儀,做司儀要好好口才,如果係戲中飾演司儀嘅角色就可以。」Manay稱繼之前拍戲為台灣演員陳昊森當翻譯後,今次又幫Adam,笑言下次可飾演翻譯角色。


另外,講到工作,Adam透露剛從歐洲拍完電影返港,當地拍攝方式跟香港大為不同,感覺大開眼界,亦學到不少新事物:「覺得自己技唔夠,出面嘅人好有自信又風趣,我要讀多啲書同上演技堂進修。」而Mandy主演的電影快將上映,除了要忙宣傳外,她參加了10公里跑步賽事,她坦言要完成賽事無難度,但想做出好成績:「希望可以喺一小時15分鐘內完成,我本身有哮喘,之前病病哋,所以都有啲擔心,依家好番好多。今次係我第一次參加,因為疫情冇工開,所以開始跑步,覺得係幾好嘅舒壓方式,如果比賽完覺得OK,可能下年參加半馬或全馬。(男友有冇參加?)佢冇,我獨戰。」


麥沛東是該電影大獎去年的最佳新演員,他稱去年以候選人身份參與,心情緊張,今年終於可以好好欣賞盛事,講到今屆入圍名單,他指留意到有香港作品及演員入圍,很替他們開心,但有很多作品也未有機會觀看,故未有任何心水。至於陳湛文就戥《年少日記》的導演及演員入圍感開心,由於競爭對手強勁,能入圍已覺得犀利!談到工作,湛文忙於為賀歲片《飯戲攻心2》宣傳,而沛東就忙於排練舞台劇,該劇將於2月1日公演,只演5場,門票已全部售罄。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