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九龍城寨之圍城|鄭保瑞親為任賢齊剃頭演出 第一刀落位極大膽 #任賢齊 #城寨 #城寨英雄 #鄭保瑞

應屆金像獎導演鄭保瑞嘔心瀝血的電影鉅獻《九龍城寨之圍城》,尚有一個多星期,將於5月1日隆重上映。除了令觀眾讚不絕口的瘋狂動作場面,電影更將80年代那陣 ...




應屆金像獎導演鄭保瑞嘔心瀝血的電影鉅獻《九龍城寨之圍城》,尚有一個多星期,將於5月1日隆重上映。除了令觀眾讚不絕口的瘋狂動作場面,電影更將80年代那陣「城寨除」徹底還原,讓觀眾感受當年最真摯動人的街坊鄰里情感,演員任賢齊為今次電影犧牲剃光頭,黃德斌則要演出盲眼。同日發放《製作特輯‧美術細節篇》。

鄭保瑞導演今次特別邀請任賢齊飾演叔父輩之一的狄秋,小齊講到:「角色背景造型很特別,跟自己相當不像,所以更想挑戰,今次拍這套具香港風格的動作片覺得很有意思。」除了挑戰自己,更是小齊事隔廿多年再次為拍攝而剃光頭,並由替人剪髮零經驗的鄭保瑞親自操刀,導演笑言:「第一刀會從頭頂正中間剃下去。」手起刀落現場人員均不禁發出「嘩嘩」聲,小齊則搞笑說:「等一下將古仔、林峯全都叫來吧﹗導演準備在九龍城寨裡開理髮廳了。」

及後更笑言自己看起來好像《的士司機》的羅拔迪尼路正在說經典對白「Are you talking to me?」。事後二人為此合照留念,鄭保瑞亦十分感謝小齊的付出,並拍拍他膊頭說:「辛苦了。當年《意外》,大家睇完覺得他好唔小齊,今次想再嘗試給大家沒見過的小齊,既然他演叔父輩,想他髮線要高,造型有不同,好多謝小齊為角色主動剃頭。」

(《九龍城寨之圍城》劇照)


(《九龍城寨之圍城》劇照)


(《九龍城寨之圍城》劇照)


當年剃頭後半年冇工作

下定決心剃頭的小齊解釋:「由於黐頭髮、化妝、卸妝等加起來要五個多小時,真是難頂,而且化妝姐姐為了我要提早三小時去到現場也很辛苦,所以決定剃頭好讓大家都輕鬆點。雖然由導演幫我剃頭感覺十分奇怪,但他答應如果我下次要拍戲會幫我做監製,或者有其他事都會幫手,所以便應承讓導演親自出手。」剃頭對演員來說並不簡單,小齊透露,回想當年首次為拍攝剃頭後,光頭接洽不到角色演出,經歷大半年沒有工作,當時處於未紅時期,還未推出《心太軟》,他說:「但很享受過程,為了工作及角色去犧牲都覺得值得。」

除了剃頭,小齊表示,與鄭保瑞談論劇本時,還以為自己演出的大佬角色不用拍動作打戲,誰知開工首天便跟林峯打到飛起,更打足兩星期,小齊直言:「德斌跟我一起打林峯,林峯都打得很辛苦,我一腳將他由二樓踢落一樓,其實好高,他在牆中間撞來撞去,差少少就爆缸。我有很多的動作打戲,加上動作指導Kenji(谷垣健治)要求極高,拍戲前做很多訓練,要打出那種有漫畫感的招式。而且眼見洪金寶大哥大依然親自出馬,一手一腳教我們做動作,覺得敬佩更加落力去拍。」

黃德斌童年曾入城寨感驚恐

黃德斌在戲中造型特別,他要扮演一位在大戰被打盲一隻眼的廟街大佬Tiger哥,德斌介紹說:「Tiger哥是位相當講義氣的江湖中人,學習虎鶴雙形拳都不容易,Kenji的確是位很厲害的武指,有給予時間我去排練,預先知道動作和流程令我埋位時比較容易處理。」德斌高興可以跟鄭保瑞導演合作,他說:「導演很有火及能力,將每個鏡頭都處理得十分細緻,這是一套不簡單的動作片,在鏡頭裏的畫面他都觀察得十分細緻,他有自己的堅持和想要的東西。」

美術總監麥國強透露,整個美術團隊花了大量的時間前期籌備、蒐集道具,四方八面去收集道具、傢俬。(《九龍城寨之圍城》劇照)


團隊去到污糟邋遢的地方,周處找及摷垃圾,將空置已久的舊樓門板、牆磚都拆來用。(《九龍城寨之圍城》劇照)


(《九龍城寨之圍城》劇照)


憶述首日走入拍攝場景的德斌覺得當時非常有感覺和質感,他說:「當中包含了我很多童年回憶,因為我曾住在城寨附近,當年見到城寨都好想入去,那時還很小,走入一條巷後感覺有點驚。今次走入場景感覺像真度很高,整件事很有感覺,這部戲對我來說是其中一部很重要的電影。」

美術總監麥國強透露,整個美術團隊花了大量的時間前期籌備、蒐集道具,四方八面去收集道具、傢俬,他說:「香港還有很多將會拆的舊樓,團隊去到污糟邋遢的地方,周處找及摷垃圾,將空置已久的舊樓門板、牆磚都拆來用,所有生活細節,盡量拿回來,連過往人們的生活相片都借用,而一些傢俬要重新做過,洗手盆、磚都要生產製造,花極多時間蒐集,雪櫃、汽水箱、汽水樽、酒樽,基本上大部份都要生產。」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