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逾6,000公安搜捕 東莞掃黃 港人大逃亡 政治時事,

video


逾6,000公安搜捕 東莞掃黃 港人大逃亡

東莞6千公安掃黃 港人大逃亡

【本報訊】被稱為「中國性都」的東莞遭中央電視台揭發色情氾濫後,廣東省高層下令掃黃,東莞當局前日出動逾6,000公安掃蕩全市消閒娛樂場所,一時間「雞飛狗走」。有人跳窗口逃離現場;有老闆燒賬簿、拆水床圖毀屍滅跡。更出現大批港客逃亡的罕見現象。記者昨日所見,東莞昔日多姿多采的夜生活已不復見。

《蘋果》記者東莞直擊



■公安前日掃蕩東莞一家娛樂中心。 新華社

央視前日報道東莞色情業,直指東莞五星級酒店提供高端色情服務,引起巨大輿論。東莞當局即日大掃黃,出動6,525名公安檢查全市桑拿、沐足及娛樂場所,並針對央視曝光的涉黃場所進行「定點拉人」;東莞一時間「雞飛狗走」。

港男避風頭後繼續北上

從當日下午至深夜,當局在行動中共檢查各類娛樂場所1,948間,其中桑拿220間、沐足672間、卡拉OK歌舞廳362間、其他娛樂場所694間,發現存在問題場所39間,拘捕及帶走162人審查。此外,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及12個涉黃酒店所在公安派出所所長全部被「先停職、後處理」。

掃黃期間,互聯網數據中心的新浪官方微博當晚9時半發佈「東莞8小時遷徙圖」,顯示過去八小時(當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東莞市用戶向外地流向情況。其中移向香港比例最高,其次為江西贛州、湖南郴州等。該統計原理是根據大量手機Apps的登陸位置變化,判定用戶移動情況。統計顯示受掃黃影響,逃向香港者佔大多數。

現年45歲、在深圳IT界任職的港人阿良,經常偕香港友人在東莞卡拉OK聚會。他說上周五已在東莞,幸有當地友人任職新聞界收到風聲,在前日上午已速離。阿良說:「東莞經常掃黃,但像這次那麼大規模,還是首次。」至於每周北上東莞尋歡的港人阿第則稱,當局掃黃只是「交差」,風頭過後會繼續北上。從商的他說東莞夜生活相對深圳「平靚正,夠刺激」,「許多港男喜歡來東莞玩,已是公開的秘密」。

桑拿浴室有人「睇水」

《蘋果》記者昨到被央視點名的東莞位於黃江鎮的太子酒店,該酒店是TVB劇集《酒店風雲》的拍攝地。酒店如常營業,但桑拿中心入口則被公安貼上封條,同時置多盆大桔,疑阻媒體拍攝。現場保安稱桑拿中心「內部裝修」暫停營業,未知何時恢復。至於常平鎮,也是十分蕭條,平時人頭湧湧的步行街,昨晚大部份舖頭關門,鎮內消費場所亦關門,行人稀少;各酒店雖如常營業,但往常霓虹閃爍的桑拿浴室招牌已關燈,負責人異口同聲稱「內部裝修」,更有人「睇水」。

隨著東莞當局全面掃蕩色情業,「十萬小姐赴嶺南,百萬嫖客下東莞」將不復再。早年東莞色情業每年產生的經濟效益一度多達500億人民幣,相當於當地一年GDP的七分之一。東莞去年GDP高達5,500億人民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