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央視報道「性都」 或針對胡春華 政治時事,BKD_S,




央視報道「性都」 或針對胡春華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仕途,或受到東莞色情氾濫的醜聞影響。

【拆局】

中央電視台高調踢爆「中國性都」東莞「繁榮娼盛」醜聞,適值中共掀起「反貪腐打老虎」行動高潮之時,加上高層權鬥正熾,中共全力清洗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的政法系,央視此番動作「來者不善」;有評論員認為,事件或反映中共要向廣東政法系開刀,並顯示中共政壇第六代明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面臨考驗。

自習近平上台後,央視已不止一次充當中共高層「先鋒號角」。網絡名人「大V」薛蠻子被北京公安以「聚眾嫖娼」罪名拘捕,央視卻播出薛在獄中「自首」利用網絡大V身份從事「不法行為」的「罪行」,不久,一場名為打擊網絡「造謠」實為箝控網民聲音的暴風驟雨如期而至。央視「放蛇」著名會所踢爆公務人員奢侈消費新場所,不久,全國私家會所等高級消費地即遭滅頂之災。

最令人關注的是,央視這次報道同時還配以評論,直指東莞黃業屢禁不止,「顯然是整個東莞公安系統都已達成共識和默契,甚至可以說東莞政府對這個現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默許存在的態度」。

習近平排斥團派勢力

評論指「如果沒有得到更高級別的默認或允許,東莞公安系統不可能視而不見」,矛頭不但直指東莞市委市政府,更指向廣東省委、省政府,甚至中共政治局委員、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明星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中國問題評論員林和立認為,種種跡象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看不起團派官員,並傾向排斥出身團派勢力,這從他在諸多公開活動中「搶」總理李克強的風頭可見一斑;胡春華屬團派出身,現團派主腦李克強失勢,胡能否在中共十九大上位進入權力核心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疑問多了」,不排除中央有明白習近平意圖者,要藉央視「故意砌胡」。

林和立指央視報道出來後,胡春華急急回應,馬上「重要批示」下令嚴肅查處,顯示他很緊張此事,其實是藉掃蕩行動表現自保。林稱,熟悉內地的人均知道,黃、賭、毒及官員貪汙腐敗很普遍,「特別係黃色事業,你去任何一個城市,都會搞到出來」,央視今次特別針對東莞,顯示背後有人有特別用意。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