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偉仔李康生爭帝決戰水舞間 偉仔,梁朝偉,

李康生


偉仔李康生爭帝決戰水舞間

第八屆亞洲電影大獎舉行在即,大會將頒發十四個獎項,由十個國家和地區的廿八套電影瓜分,競爭激烈,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女主角等獎項最為矚目,尤以憑《郊遊》角逐影帝的金馬及亞太雙料影帝李康生,將再度與《一代宗師》的梁朝偉正面交鋒!

今屆的亞洲電影大獎將於下周四(27日)假澳門新濠天地水舞間劇院舉行,頒發的十四個獎項中,焦點落於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梁朝偉《一代宗師》與李康生(《郊遊》)之爭,早前的第50屆金馬獎與第56屆亞太影展中,李康生已兩度力壓梁朝偉成功封影帝,他是今次入圍的五位男主角中呼聲最高,「李梁」今次再度正面交鋒,未知偉仔能否贏回李康生一仗,實在萬眾矚目。

章子怡坐七望八

「最佳女主角」的競爭亦相當激烈,在香港有好戲之人之稱的鮑起靜憑《殭屍》入圍,火併韓國影後韓孝珠,韓孝珠已憑《天眼跟蹤》在韓國的青龍電影獎及釜山電影獎中兩度封後,有份入圍的日本影星真木洋子憑《再見溪穀》早前在日本電影學院拿下影後,實力亦不容忽視,不過,要數呼聲最高始終是《一代宗師》的章子怡,憑《一》片已七度封後,極有機會成八料影後。

梁朝偉
  • 梁朝偉
梁朝偉與李康生在影展中爭逐影帝已成宿敵,且看今次在水舞間舉行的第八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帝寶座鹿死誰手!
  • 梁朝偉與李康生在影展中爭逐影帝已成宿敵,且看今次在水舞間舉行的第八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帝寶座鹿死誰手!
章子怡憑《一代宗師》提名最佳女主角,得獎機會高唱入雲。
  • 章子怡憑《一代宗師》提名最佳女主角,得獎機會高唱入雲。

揚名海外的《一代宗師》入圍項目多達十一個,成為最多提名的電影,緊接其後的是台灣電影《郊遊》有五項提名。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BR>福山雅治(左)
  •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福山雅治(左)
《爸媽不在家》
  • 《爸媽不在家》
《殭屍》 <BR>鮑起靜(左)、盧海鵬(右)
  • 《殭屍》

    鮑起靜(左)、盧海鵬(右)
 《郊遊》
  • 《郊遊》

最佳導演有惡鬥

事實上兩片早已在多個頒獎禮上惡鬥,《一代宗師》成功入圍奧斯卡,揚名國際,為華語電影爭光,《一》片更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之最佳電影獎。但《郊遊》導演蔡明亮在第50屆金馬獎頒獎禮中力壓王家衛成功封最佳導演,其他入圍最佳導演名單內的,還有在亞太影展中憑《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奪最佳導演的是枝裕和,實力亦不容忽視!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