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點睇三星等對手? 蘋果設計師:小偷! 政治時事,

video


【短片】點睇三星等對手? 蘋果設計師:小偷!

2014-03-17 23:06:00

點睇三星等對手? 蘋果設計師:小偷!

蘋果iPhone和iPad等產品開創隨身智能設備潮流,但近年面對大量競對手挑戰,技術專利爭奪官司無日無之,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最近接受傳媒訪問時,便鬧爆抄襲等同小偷行為,而且不尊重創意。

iPhone、iPad以至iMac,由硬件外觀到程式版面的設計,都有Jony Ive心血。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最近訪問了這位「天才」設計師時,形容為了製造出不讓用家「痛苦」的產品,Jony Ive承受了很多「痛苦」,而這些「痛苦」正是蘋果產品價格高昂的原因。

Jony Ive在訪問中形容創作需要尊重,被問到如何看待三星等競爭對手,他未有正面回應,但就直指抄襲等同小偷行為,不單是偷竊設計,更是偷竊別人無數小時的辛勞成果。Jony Ive又指抄襲者只會重組硬件,並不是真正懂得設計。

早前蘋果與三星就技術專利打官司,三星曾因抄襲iPhone與iPad的設計,被判要向蘋果賠償9.3億美元。

此外,被問到蘋果短時間內推出太多新產品,未來或難以維持水準,Jony Ive不以為然,因科技不斷進步,認為創意不會有限制。他又提到,如果將來有日未能為蘋果帶來新突破,便會選擇離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