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中國認同大馬隱瞞部份資訊 政治時事,

video


中國認同大馬隱瞞部份資訊

恐襲?肯肯定唔係中國乘客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圖)昨召開新聞發佈會,稱排除中國乘客涉嫌恐怖和破壞活動的嫌疑,而中方已開始在本國領域搜尋馬航失聯飛機。同時他又認同馬方不公開部份資訊的做法,稱「涉及刑事調查」不宜對外公開,希望媒體「不要給馬來西亞過多的指摘」。



排除新疆乘客嫌疑

吉隆坡中國駐馬大使館昨上午10時召開媒體發佈會,黃惠康表示,馬航失聯有很多人為因素,經過深入調查,基本排除包括一名新疆乘客在內的中國乘客和兩名持假護照伊朗公民的嫌疑。

「事故原因調查不宜大張旗鼓進行」。黃稱中馬兩國在分享雷達等資訊方面沒有障礙,又認同馬方有些資訊不公開的做法,稱MH370客機失聯事件調查中很多資訊涉及刑事調查。「資訊並不缺乏,我們面對的是資訊混亂,謠言滿天飛」。他稱產生混亂局面一是因事件在民航史上罕見,二是馬方經驗不足。

目前有26個國家參與搜尋,範圍覆蓋從裏海至南印度洋的亞洲地區。黃解釋,下一步主要從兩個方向出發,一個是從印尼到印度洋的南部,另一個是泰國北部到吉爾吉斯斯坦邊境北部,目前重點是縮小範圍,排除其中一個走廊。北部走廊大部份區域在中國境內,中國已開始在本國領域搜尋馬航飛機。黃還說,大馬首相納吉周一曾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通電,請求中方動用更多先進衞星和雷達參與搜索。

新華社/新浪微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