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李柱銘 陳方安生唱衰香港 反遭羞辱 政治時事,

李柱銘、陳方安生


李柱銘 陳方安生唱衰香港 反遭羞辱

港府關乎二○一七年特首普選的兩份政改報告先後出爐,外號「民主阿婆」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李漢奸」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同一時間正在訪問英國「唱衰」香港,然而今次疑碰到一面灰遭到英方冷待,李柱銘結束訪英返港死撐此行非「自取其辱」,惟其後又「大呻」英方為經貿利益,不願得罪中國,未能與較高級的官員會面,並對英國政府傾斜中國貿易政策感到可恥(more China Trade, this is shameful),有親中人士狠批陳李二人「砸頭埋牆」、「有奴才基因」。

陳方安生今年四月和李柱銘一同前往美國和加拿大「唱衰」香港後,上周又到英國「唱衰」香港,分別與英國副首相克萊格、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會面,又到英國國會出席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昨日下午一時許返回香港,並於下午二時前舉行記者會。

李柱銘在記者會上起初稱,英國有份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沒有理由不理香港」,不明白到英國表達港人憂慮都是不對,但其後口鋒一轉,「大呻」英方迴避他和陳太二人。他說:「很明顯英國政府是很想與中國做生意,很明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次到英國給予他們很多生意,很明顯他是不想得罪中央,很明顯不想太多高級官員會見我們,這是事實,對與錯大家心中有數。」

約三十名市民手持橫額到機場,狠批李柱銘和陳太「反中亂港」。(黃永俊俊)
  • 約三十名市民手持橫額到機場,狠批李柱銘和陳太「反中亂港」。(黃永俊俊)
示威者帶同「防港奸,打走狗」等橫額向李柱銘和陳太「贈興」。(黃永俊攝)
  • 示威者帶同「防港奸,打走狗」等橫額向李柱銘和陳太「贈興」。(黃永俊攝)

否認自取其辱 死撐有成效

當問及英國國會議員及英國智庫駐港研究員撰文指不認為香港的自由有所倒退,兩人是否「碰一面灰、丟臉」時,李柱銘死撐自己非「自取其辱」,反指該研究員撰文「認真麻麻、唔夠班」,不能掌握重點。

陳太和李柱銘早前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被質疑誇大香港目前情況。
  • 陳太和李柱銘早前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被質疑誇大香港目前情況。
  • 放大圖片

陳太其後自爆,在英國演說時商界一般認為香港情況仍可接受,但亦有商界擔心香港政府管治決策出現問題,強調克萊格信守英國前首相馬卓安承諾,倘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方會動員國際社會循一切法律及其他途徑跟進,加上英方承諾會另撰獨立報告,檢視香港情況,「死撐」旅程有成效。

但陳太同時承認,對未能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見面感到失望,並指英方希望與中方在貿易、文化等愈來愈密切的同時,也不應犧牲香港利益。她和李柱銘揚言日後「無論待遇如何」,會繼續努力外訪、和進行游說工作。

歸來遇示威 被轟歷史罪人

有約三十名市民到機場「贈興」,狠批陳李二人「反中亂港,歷史罪人」。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陳李二人外訪「唱衰」香港後遭冷待是「砸頭埋牆」,又形容李柱銘是「老貓燒鬚」。另一名建制派議員王國興批評,陳李二人經常出訪外國講述香港的政局形勢,只會令到市民對他們產生「出賣香港」、「勾結外國勢力」的厭惡感,對泛民與中央就政改談判「絕無幫助」,狠批二人屢次出訪「唱衰」香港是「無人格」。

議員斥奴才基因 自欺欺人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形容,英國在經貿方面多方位與中國合作,陳李兩人仍不顧形勢「飛去英國被人恥笑」,直斥兩人訪英充滿「奴才基因」,訪英「唱衰」香港失敗後,仍然死撐此行有成效是「自欺欺人」,建議兩人不要再訪外國講解香港情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