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殲滅世紀》稱霸2014票房 《金雞SSS》 收4000萬港片之冠 殲滅世紀,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昨日公布2014年香港電影市道整體情況,雖然全年上映電影數量與2013年相同,但去年港產片的上映數量足足升了18.6%,而票房最高的港產片《金雞SSS》雖超過4,000萬元票房,但仍被5部外語片爬頭。文:娛樂組

  2013年與2014年的上映電影總數量均為310部,但港產片由前年43部增加至去年51部,上升近兩成。而非香港電影由267部減至259部,下降3%。

  港產賀歲片較賣座

  綜合所有去年上映電影,票房最高是於香港取景的《變形金剛:殲滅世紀》,達9,800多萬元,該戲於拍攝期間已受港人注目,難怪錄得近億元票房。排名第二的《美國隊長2》得5,600多萬元,隨後的《蜘蛛俠2:決戰電魔》、《星際啟示錄》與《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約有5,000萬元票房。於統合排名前10名中,只得排名第5的《金雞SSS》和《賭城風雲》兩套大卡士賀歲片上榜,分別有4,100萬元和3,300多萬元票房。

  於港產片排行榜中,頭10部電影便有3部賀歲片:《金雞SSS》、《賭城風雲》與《六福喜事》,而英皇亦有兩部電影《救火英雄》和《魔警》上榜。

  ■《金雞SSS》票房逾4,000萬元,是去年最賣座的港產片。

  ■《賭城風雲》由發哥及霆鋒主演。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是去年最賣座港產片的第3位。

  ■《變形金剛:殲滅世紀》為去年香港最賣座外語片。

  娛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