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伴侶之間同床共枕時嘅瞓覺姿勢,竟然有多達8種意諗唔到嘅解讀…背對背嘅研究結果更係令人大跌眼鏡! 生活+趣聞,



如果你常與你的伴侶背對而睡,並且你們在床上都會隔著一定的空間,那你在知道了這項研究的結果後,一定很開心。

一項夫妻之間的睡覺姿勢研究顯示,背對背互相不觸碰的姿勢是最受歡迎的,有27%的夫妻都是以這類的姿勢在床上共枕。這樣可能缺乏浪漫,但是心理學家Corrine Sweet相信在這樣的姿勢中,一定隱藏些什麼。Sweet女士說:「睡眠姿勢可以充分說明夫妻間關係的狀態,而背對背的姿勢表現了夫妻之間的信任。」

▼你和你伴侶的睡眠姿勢,又說明了你們是什麼關係狀態呢?

看看以下研究整理出來的報告吧。

▼自由:背對背無觸碰(27%)

既親密又獨立的關係。

▼珍惜:背靠背(23%)

這通常是一段新戀情的標誌。

Sweet女士說這意味著雙方都很放鬆和舒適,常見於新開始的關係。

▼摟抱:一方在前,一方從後面抱住(18%)

最著名的經典愛人睡姿之一。

Sweet女士說這是一種傳統的位置,其中一個處於被另一個保護的姿態。

▼情人結:面對面(8%)

這是最複雜的一種位置,一般情況下他們的腿和手臂交織在一起不到十分鐘就會分開,這是關係強度的一種標誌。

Sweet女士說這是親密感和獨立性之間的妥協,可以說是兩全其美的姿勢。

▼超級英雄:海星型位置(3%)

女人被男人以超級英雄的姿勢蜷在懷裡。

Sweet女士的結論是一方占據了大部分的空間,處於主導地位,另一方處於次要地位。

▼浪漫主義:一方的頭枕在另一方的胸上(4%)

這種親密的姿勢常見於新婚夫妻,一方將頭枕在另一方的胸上,腿也交織在一起。

Sweet女士這樣解讀,它代表著活力,激情或重新燃起的愛。

▼枕邊細語:面對面無觸碰(3%)

Sweet女士指出這可能預示著情感要求聯盟。這種位置顯示出對親密感和密切溝通的需要。

▼愛侶:面對面擁抱,腿整夜交織在一起(2%)

只有這麼少的人是這種姿勢是有一定原因的。Sweet女士說儘管這樣很浪漫而且非常親密,但是這個位置卻顯示彼此缺乏獨立。

▼睡眠研究顯示94%的夫妻都滿意兩人一起同床共枕,10%的人必須分開臥室睡覺。25%的夫妻會在床上爭吵,因為他們會受對方影響而睡不著。

統計數據顯示,睡眠不好的人有更高的離婚率。所以如果你的睡眠不好還要堅持同床的話,不僅可能會在工作中表現不佳,健康狀況不佳,而且你們的關係也會出現問題。

▼看看睡眠專家如何教你什麼姿勢最適合一夜好眠。

你和你的伴侶是哪種睡姿呢?沒想到這種無意識表現出的姿態不知不覺就透露了你們的關係。分享這篇文章,讓身邊的朋友也來看一看,尤其是正在戀愛或者是結婚的朋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