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懷仔打人片段網上瘋傳 娛樂,懷仔,



【本報訊】匿藏香港9年的無證內地男童懷仔,原來是去年底網上流傳一則《順利邨遇上技安打大雄》短片的主角,昨天有人發現片中「技安」身份後,再將短片發酵繼而瘋傳。幫助懷仔爭取居港權的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就該短片曾向懷仔查問,懷仔亦直認不諱,嫻姐稱這正正反映懷仔需要正常生活及上學讀書。

短片全長2分20秒,去年12月16日上載YouTube。片中見到約10名男童聚集在一間快餐店對開,其中一名四眼男童氣沖沖對着懷仔咆哮:「我大把大佬嚟緊」、「幾百個大佬,電話一call,幾百個大佬嚟緊!」只見笑咪咪的懷仔叉着腰滿不在乎地譏笑他:「幾千個大佬」未幾即見懷仔追打四眼童,對方遇襲後聲稱:「我可以報警告你打人!」

前天懷仔無證居港身份曝光後,網民發現片中技安原來是懷仔。

《蘋果》記者昨日到順利邨了解,片中位置於利溢樓一樓平台,街坊關先生表示,當時的確目睹該批男童爭執,認得其中一人就是懷仔,並指懷仔並非經常撩事鬥非的頑童,只是間中見到他。

陳婉嫻:望社會包容

陳婉嫻表示,昨日曾經致電懷仔查問有關短片,懷仔直認「嗰個係我嚟㗎」,並告知當時的情況,不過嫻姐不肯透露懷仔的動手原因,只形容「聽完就會好唔舒服」。陳婉嫻表示感到心罨,知道網上有許多負面批評,但認為現階段最重要是懷仔未來身心健康成長,學習開開心心返學。

陳婉嫻又稱,這正引證懷仔外婆自首及爭取孫兒居港權的做法是對的,因為懷仔確實最需要正常的生活和讀書,希望社會人士發揮大愛精神,包容懷仔過去。

■記者劉永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