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網傳買正評 OpenRice停止批核喜記蟹將軍食評 娛樂,





其他影片:>>






食評網站「開飯喇」(OpenRice)在網站貼出告示,指有機構伙同一間食店舉行免費試食和有償正面食評活動,決定暫停批核該食店的食評,以維持網站公信力,告示列出的地址為喜記蟹將軍。

OpenRice告示指出,接獲會員舉報收到電郵邀請下月11日晚,到銅鑼灣出席一間食肆的試食活動,參加者其後需在OpenRice網站撰寫食評,並選擇正面評價的「笑面」圖案,提醒不能寫明是試食活動,食評刊出後可獲200元車馬費。

OpenRice強調反對食肆或機構利誘他人撰寫食評,一經發現,或會刪除有關食評,該網站決定即時停止批核涉事食肆的食評,即暫不會刊出,以維持網站健康及公信力。該公司昨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有關告示沒有列出涉事食肆名稱,但列出食肆位處銅鑼灣謝斐道440號地下及地庫,網民發現上址為喜記蟹將軍。《蘋果》今日3度致電該店找廖偉文,但店員都指他不在,至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喜記蟹將軍的食評自本月15日後沒有更新,近月出現好評的食評。其中5月中兩篇食評的撰寫人疑似是同一餐,單是炒辣蟹相片,葱段、蟹鉗和匙羹擺放位置完全相同,但其一食評相當精采,指稱老闆買股票做了「蟹民」,遂請員工拆蟹洩憤,但另一人只介紹青蟹不同名稱。另外2月份五篇食評,都有魚子醬蟹盒、黑松露菠菜汁鮮蟹鉗和有機海鴨蛋等相同菜式。

中大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認為,如此有計劃地為食肆撰寫正面食評,「太過明目張膽!令到網站可信性降低,肯畀錢就壞寫成好、差又變成好。」他曾訪問過OpenRice,知悉會審核每宗食評才放上網,認為OpenRice急需解決這種有償食評情況。

喜記蟹將軍董事總經理廖偉文在去年佔領運動期間與示威者理論時被指非禮少女,廖否認其事,但網民隨即發起罷食行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