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21歲美女車禍成植物人,醒來後卻擁有了這項「超能力」!... 生活+趣聞,

14355318096671.jpg

俄羅斯聖彼得堡21歲的女子塔伊西婭曾因一場車禍成為了植物人,後來在母親伊琳娜的悉心照顧下,她不僅從昏迷中清醒,而且還掌握了高超的繪畫技能。

三年前,塔伊西婭在一場車禍中遭受重傷,顱骨嚴重損壞,大腦左半球不得不被切除。由於左半球主管語言、邏輯與分析,塔伊西婭自那之後便成了植物人。

醫生們告訴伊琳娜說,塔伊西婭後半輩子可能只有在床上度過了。但是,身為母親的伊琳娜不願意相信這些話。她堅信,母愛無疆,可以醫治重大創傷。她每天都在女兒病床前祈禱,並為她按摩、對她說話。雖然在很長時間內一直沒有任何效果,但她沒有放棄。

新年前夜,奇蹟終於發生了。當時,看著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女兒,伊琳娜不由得趴在病床邊哭了起來。突然,她感覺到女兒正在用手替她擦拭眼淚。塔伊西婭從此甦醒了!此後,在母親伊琳娜的精心照料下,塔伊西婭的病情日益好轉,竟又可以下床散步了,而且還恢復了講話的能力。最後,醫生批准她回家療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漸漸地,塔伊西婭學會了用左手握筆。於是,伊琳娜決定讓女兒學習繪畫。一開始,她只是認為這樣可以幫助女兒更快的康復,但令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是,塔伊西婭的進展很快,她的素描作品屢次在班上獲得好評。她的老師盧德米拉說:「此前,我一直認為塔伊西婭沒有什麼藝術天分。但現在情況完全不同了,她成了另外一個人,似乎獲得了藝術天賦,這簡直令人難以相信!」

14355318098057.jpg

14355318091410.jp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位醫生評論道:「人腦充滿奧秘,就目前情況來看,塔伊西婭那缺失的左腦似乎已經重新生長了出來,同時還讓她擁有了以前從未被發現的藝術細胞。」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神經學教授約翰.弗裡曼所做的一項調查研究表明,病人越年輕,越容易在接受半腦切除手術後恢復各種一度失去的能力。他還舉例說,在接受了半腦切除手術的年輕人中,有一個後來成了最佳板球投球手,一個成為國際象棋賽全國冠軍,還有一些人在上完大學後,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成為了佼佼者!

另一名醫學專家表示,從塔伊西婭一例中可以看出,在大腦左半球切除或損壞之後,右半球會接管左半球的一些功能,如與人溝通、說話的能力等。

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當一扇門被關上後,上帝會為你打開另一扇們,為幸運的女孩點贊吧!

14329506282579.gif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