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打風:「蓮花」轉向進港800公里範圍 隨時掛1號波 政治時事,



本港今日天氣酷熱,有市民玩水食雪糕消暑,惟「蓮花」已闖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天氣隨時現變數。(天文台/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天氣炎熱,雪糕車大排長龍。(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大批市民到沙灘暢泳消暑。(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強烈熱帶風暴「蓮花」突然轉向,今午2時已闖入本港800公里警戒範圍,意味一號戒備訊號可能隨時發出。不過,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陳世倜早上接受東網訪問時表示,預計「蓮花」於本周四(9日)或周五(10日)最接近本港,短期內不會對本港天氣造成太大影響。

天文台今早曾預測,「蓮花」今晚或明日(6日)初期有機會進入本港800公里警戒範圍,惟天有不測之風雲,根據天文台的預測路徑顯示,「蓮花」突然稍為偏西移動,今午2時已橫過菲律賓呂宋北部,現時集結在香港東南約790公里,正逐步移向台灣。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原訂明日發出海上颱風警報的時間將會提前至今晚8時,陸上颱風警報亦有可能會在明晚發布。

天文台指,「蓮花」以東約2,000公里的熱帶風暴「燦鴻」亦正向台灣逼近,兩股熱帶氣旋的距離將逐漸拉近。至於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風暴「浪卡」,現集結於「燦鴻」以東2,000公里,由於三股熱帶氣旋最遠相隔4,000公里距離,會否相遇仍存不少變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