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保良局幼兒中心涉5招虐兒 警拉女職員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保良局屬下專為中度或嚴重弱能幼兒提供服務的曹金霖幼兒學習中心,驚爆虐兒案件。消息指,一名4歲女童疑在中心內被職員粗暴對待,以捏鼻、捏嘴、毛巾掟面、扯頭及大力打等5招「糟質」。家長發現女童有異樣報警,警方證實一名37歲中心女職員,涉對所看管兒童虐待或忽略,周一被拘捕,現保釋候查。保良局承認事件,涉案職員已被停職。

記者:鄭啟源

涉事保良局黃大仙曹金霖幼兒學習中心,由社會福利署資助,2010年創辦,主要為中度或嚴重弱能幼兒,提供託管及早期教育服務。據了解,該中心爆出虐兒傳聞後,中心家長間的短訊交流群組,有指虐兒過程被全程紀錄。有家長據稱看過相關片段,總結幼兒疑被5招虐待,包括用力打、強行捏嘴將飯塞進口中餵食、將毛巾大力掟向幼兒面部、扯幼兒頭部,將其拉進課室,甚至大力捏鼻至無法呼吸,直至幼童大聲咳才肯收手。

警方指,灣仔警署上月31日接獲58歲男子報案,指一名4歲女童在涉事中心託管期間,懷疑被職員虐待。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接手調查,本月3日拘捕一名37歲女職員,涉對所看管兒童虐待或忽略。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保良局接受查詢時,承認涉事中心有一名職員被警方拘捕,涉案職員已即時停職,事件亦已通報社會福利署。發言人強調,對任何職員涉虐兒的不當行為「零容忍」,會嚴正處理,採取相應的紀律行動,並會因應調查發現,將個案交執法部門處理。發言人又指,該中心過去從未接獲虐待兒童投訴,保良局亦有指引及守則督導員工愛護孩子。

社會福利署指,已要求保良局盡快就事件提交報告,社署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科,亦已接觸涉事的兒童及其家人,跟進事件及兒童福利事宜。

工黨立會議員張超雄指,特殊幼兒中心所照顧的幼童屬最弱勢,未必懂得向家長表達在中心遭遇,家長也難察覺幼兒在中心有否被不當對待,只能憑幼童有否不明傷痕,或不願上學等情緒反應觀察。他直斥,虐兒行為令人髮指,完成不能接受,認為社署有責任確保資助機構服務的幼童不受虐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