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俄機空難:俄機空難:外來衝擊致墜毀 俄不排除恐襲



客機在空中解體及墜毀。(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客機殘骸四散一地。(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Metrojet指涉事客機(圖)的狀況非常好。(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斯米爾諾夫在記者會講述空難及客機的情況。(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俄羅斯Metrojet航空公司客機於10月31日在埃及墜毀,Metrojet發言人今日表示,不可能是技術問題或機師出錯導致客機在空中解體,認為只有「某些外來衝擊」才可令客機在空中解體及墜毀,並同時令機組人員未能及時向外求救。

Metrojet發言人說,涉事客機在墜毀前,機組人員沒有匯報客機有任何問題。埃及民航部門昨日表示,客機於起飛前檢查沒有發現問題,而在客機從雷達消失前,機師也沒有向控制塔稱有技術問題。發言人續指,涉事客機的狀況非常好,而客機於墜毀前失速,機師當時完全失去對客機的控制。俄國的緊急狀況部長則指,在上周六尋回的客機黑盒狀況良好,這相信有助調查客機失事的原因。

Metrojet副總經理斯米爾諾夫則說,客機當時以每小時300公里的速度失速,而飛行高度則每分鐘1.5公里的速度下降。Metrojet早前表示,涉事客機通過所有必要的測試,包括於去年接受金屬疲勞的檢查。該航空公司的工程副總監阿韋里亞諾夫亦指,涉事客機在2001年機尾撞地造成的損毀,早已經修理好。

涉事的A321客機當日從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飛,原定前往聖彼得堡,但起飛後23分鐘從雷達消失,其後被發現在西奈半島中部墜毀,機上224人全部死亡。空難發生後,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曾指,他們在埃及的分支成員擊落客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