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11021135荔景站路軌裂痕:路軌裂痕曝光 工程人員路軌狂奔加固



出現裂痕路軌完成臨時加固。(伍啟衛攝)

next 1/1 pre

往荃灣方向的路軌出現裂紋。(伍啟衛攝)

next 1/1 pre

職員揮動黃旗提醒司機需要慢駛。(伍啟衛攝)

next 1/1 pre

列車駛走後人員跑到出事路段搶修。(伍啟衛攝)

next 1/1 pre

工程人員在現場搶修。(伍啟衛攝)

next 1/1 pre

港鐵荔景站與葵芳站之間一段位於露天位置的路軌,早上11時許,發現出現裂痕,以致荃灣線列車受阻,記者到場所見,一批維修人員在往荃灣方向的出事路段搶修,期間揮動黃旗示意途經列車慢駛,當列車駛走後,人員狂奔百米到出事路軌搶修,以零件臨時鞏固出現裂紋路軌。

港鐵回覆東網查詢時表示,約於下午1時15分完成荔景站附近臨時鞏固工程,用金屬板夾實路軌,維修過程約使用了2.5小時,使荃灣線列車服務逐步恢復正常,而今晚收車後,工程人員將更換該路段路軌及了解事件原因。

港鐵解釋,事發期間,列車仍可維持安全運作,是由於路軌每隔2呎會有鋼扣將路軌鎖緊在路基上,即使出現裂紋,仍可確保路軌不會移位,繼續安全行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