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人民幣逾 4年低 散戶班資回港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人民幣貶值預期加劇,離岸人民幣匯價(CNH)創2011年5月以來新低,淡倉更升至逾5年高位,加上香港人民幣存息反超內地水平,銀行界人士指,90%散戶在內地的人民幣存款到期後,均會將資金匯返香港,加上市傳不少在岸人民幣(CNY)資金從RQDII渠道來港買存款證,成為CNH流動性的生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人民幣貶值預期加劇,離岸人民幣匯價(CNH)創2011年5月以來新低,淡倉更升至逾5年高位,加上香港人民幣存息反超內地水平,銀行界人士指,90%散戶在內地的人民幣存款到期後,均會將資金匯返香港,加上市傳不少在岸人民幣(CNY)資金從RQDII渠道來港買存款證,成為CNH流動性的生力軍,香港人民幣隔夜拆息更罕有地低見僅1厘,而早前相關的隔夜拆息曾高至9厘。

永隆銀行存款部主管龔志明透露,自8月人民幣「小匯改」出現一次性貶值後,該行來自內地的存款增加,直言「存戶將人民幣搬回香港意願大增」,北上存人民幣的吸引力不再,甚至出現「內地存戶在本港敍做人民幣定存」情況,冀分散投資風險,坦言客戶經該行轉回內地分行敍做定存到期後,近90%急不及待將存款回流至本港。

在岸及離岸存息近年出現差異,龔志明指,內地存款息低於本港人民幣定存息,若存戶有心敍做定存,「根本無必要放喺國內做」,他又以該行24個月存期為例,本港一般客戶息口達3.5厘,惟內地分行僅3.15厘,促使資金回流本港。

自從人民銀行於11月中進行窗口指導,暫停中港兩地銀行間融資後,香港中資銀行積極從其他跨境渠道取得CNY資金。渣打香港高級利率策略師劉潔本月初曾指出,今年11月最後兩周,中資銀行旗下的香港分支機構便發行了140億元人民幣存款證。

外電消息指,香港中資銀行發行人民幣存款吸納的就是外流的CNY資金,8月人民幣貶值以來,內地透過人民幣合格境內投資者(RQDII)流出的資金高達逾千億元人民幣,過去一個月有不少該類資金流入境外中資銀行的人民幣存款證。

有財資市場人士指,零售客戶將內地人民幣搬返香港,加上RQDII項下的資金來港買人民幣存款證,成為補充CNH資金池的生力軍,而且近期中資銀行以高息吸收跨年存款已見效,令人民幣短期利率明顯回軟,昨日CNH拆息定價回落至1.95厘,交易時段更低見1厘。另方面,粉飾櫥窗因素影響下,市場則料一個月期或以上的跨年資金利率,包括拆息及存息,在2016年初前均會持續高企3厘以上水平。

展望人民幣投資前景,法興分析師Jason Daw和姚煒表示,人民幣進一步走軟可能引發貨幣戰,亞洲各國貨幣會在政策制定層有意引導或是投資者主動看淡的情況隨之下跌,更預言若人民幣貶值加速或是大幅波動,可能動搖整個新興市場貨幣組合穩定性,預期人民幣直至明年底跌至每美元兌6.8元人民幣,意味較現時再貶5.3%。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 ─ ─ ─ ─ ─ ─ ─ ─ ─ ─ ─

想領悟更多理財智慧,富足一世?即刻click入「致富智庫」

http://bit.ly/1QWtuLg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