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深圳工業園被埋:人禍釀山崩 埋深圳工業園 __,

next1/1pre山泥掩埋工業園多幢樓房。(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多幢樓房瞬間倒塌,有如「911」。(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工業園大量樓房倒塌,如遇地震。(美聯社圖片)next1/1pre有如山崩地裂,樓房頃刻被掩埋。(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大批救援人員在塌樓現場進行搜救。(美聯社圖片)next1/1pre救援人員望着滿目瘡痍的災場興嘆。(李卓燊攝)next1/1p ...


next 1/1 pre

山泥掩埋工業園多幢樓房。(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多幢樓房瞬間倒塌,有如「911」。(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工業園大量樓房倒塌,如遇地震。(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有如山崩地裂,樓房頃刻被掩埋。(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大批救援人員在塌樓現場進行搜救。(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救援人員望着滿目瘡痍的災場興嘆。(李卓燊攝)

next 1/1 pre

救援人員在瓦礫中尋找被困人士。(中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有逃出者因工業園盡毀而痛哭。(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大型田螺車被埋半截車身。(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深圳光明新區昨發生罕見山泥傾瀉,當地一個涉違規傾倒泥頭(內地稱渣土)的堆放場未知原因下泥頭大量湧出,傾瀉入附近的柳溪工業園區,期間更引發煤氣站爆炸,至少三十三棟廠房及宿舍等建築被掩埋或倒塌。由於當地工廠宿舍及鐵皮屋林立,截至昨晚只有四人獲救,十四名傷者送院,仍有五十九人失蹤。搜救人員徹夜在現場搜索,涉事泥頭堆放場運作三年,期間屢惹民眾投訴,但官方未有處理。有失蹤者家屬直斥事件是人禍。

事發於昨日上午十一時四十分,位於深圳光明新區的柳溪工業園附近發生山泥傾瀉,波及面積達到六萬多平方米。光明新區管委會核查指,事故共造成三十三棟廠房及宿舍被掩埋,當局出動消防、特警、武警及衞生人員等近一千五百人,使用生命探測儀搜索失蹤者,並出動照明車連夜搜索。

當地傳媒報道,送院的傷者中有三人重傷,據報部分傷者送往光明中心醫院,其中一名八歲男童和父親由七樓跳下逃生,額頭和手部受傷,院方指傷者主要是骨折。當局晚上設立臨時安置站,讓民眾避難。

有在場目擊者拍下事發一刻,該段長兩分二十秒的短片,場面有如電影般驚悚。片中可見一排排房屋如骨牌般接連倒下,揚起的塵土形成蘑菇雲。而一棟四層高的樓房中間突然出現裂痕,隨之向後傾斜,五秒鐘內完全坍塌。

據工業園附近的紅坳村餐廳徐姓老闆表示,山泥傾瀉總共發生兩次,第一次時傳出一聲巨響,當時泥土只掩埋一兩棟房子。園內大批工人其後沿大街往遠處跑,十幾分鐘後才發生第二次傾瀉,規模比第一次大得多。

「山上堆起來的泥有百米高,塌下來的部分就有三層樓那麼高。」在紅坳村開電腦維修店的姜先生則表示,造成傾瀉的泥土是附近地鐵隧道開挖挖出,靠山堆起來。市民張先生向本報指出,肇事堆放場原為採石場,後來經轉手開始有泥頭車出入,泥頭堆放得近乎與山頭「平頭」,直指情況非一朝一夕。

內地傳媒報道指,紅坳村村民去年十月曾投訴偷倒泥頭問題,每晚都有很多超載泥頭車排隊傾倒泥渣,有時直到凌晨三四點仍未間斷。光明街道辦當時僅強調,堆放場經城管局審批同意設立,未有回應民眾的投訴。

內地官媒昨報道指事件為山體滑坡,官方電視台則形容為地質災害,均未提及肇事起因以及泥頭堆放場問題。及至深夜廣東省地質災害專家組才承認山泥非自然滑動,又指是因「人工堆土」堆積量大,導致失穩垮塌。另有傳媒引述今年一月環評報告資料,顯示近年曾多次警示堆放場有泥頭傾瀉風險。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